手机站   |   客户端

黄山徽州: 紧盯“三环节” 高质量推进巡察工作

时间:2022-10-18 10:5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察工作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七届区委巡察工作启动以来,我们紧扣‘巡前、巡中、巡后’三个关键环节,强化严的氛围,压实整改责任,增强监督合力,形成了巡前严抓、巡中严察、巡后严改的工作机制。”黄山市徽州区委第二巡察组组长说道。

巡前“共商共议” 。每轮巡察前,区委巡察办与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审计局等部门通过联席会议、会商通报、信息共享等机制进行“面对面”沟通交流,确定巡察需要重点关注的问题,初步判断被巡察党组织政治生态环境。注重巡前信息交换的同时,统筹调配监督力量,抽调联系片区纪检监察干部参与巡察工作,发挥熟悉被巡察单位情况的优势,无缝衔接巡察期间调阅资料、巡后整改和审查调查等工作,实现协作监督效能最大化。

巡中“立行立改”。对巡察期间发现的被巡察党组织存在损害群众利益的普遍性、突出性问题,各类监督检查发现的应改未改的突出问题,以及可能会引发群体性事件的个别典型问题,按照“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方针,把边巡边改、立行立改贯穿于巡察全过程,督促被巡察党组织落实主体责任,及时解决问题。七届区委第二轮巡察期间,发现的某村水库修建后无法蓄水和旅游服务中心项目存在偷工减料的情况,经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批准后,分别向相关镇党委发放“立行立改”事项通知书,一个月内全面完成整改,并对相关责任人进行追究。

巡后“成果共用”。建立区委巡察“四个协调”工作机制和巡察成果运用督查督办机制,发放巡察建议书3份,对国投项目、基层党组织建设、编外人员、内外贸经济等管理存在的普遍问题和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整治,梳理38条共性问题,以《共性问题清单》形式印发至各单位,共查摆整改问题238个,制定完善制度31项。

“截至目前,七届区委前两轮共巡察党组织30个,发现问题337个,交办立行立改事项4件,移交问题线索8件,推动建立完善制度112项,挽回经济损失24.3万元。下一步,我们将持续谋深做实‘三环节’全流程工作,有序有效推动全区巡察工作提质增效。”区委巡察办有关负责同志表示。(黄山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