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长丰:以铁的纪律严守耕地保护红线

时间:2022-10-18 15:5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要切实扛起耕地保护督查反馈问题整改主体责任,坚持‘一问题一方案’,以真抓实改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近日,长丰县纪委就耕地保护督查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约谈提醒该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负责人。

今年以来,长丰县纪委监委切实扛起耕地保护政治责任,综合运用日常监督、约谈提醒等方式,督促党委政府落实主体责任、职能部门落实监管责任,以铁的纪律严守耕地保护红线。

立足“监督的再监督”定位,督促县委县政府推深做实“田长制”,全面推行网格化管理,充分发挥“田长”管护作用,将各类违法违规占地行为遏制在萌芽;督促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持续做好流失耕地“找回”工作,对耕地保护督查反馈问题真正改、改彻底;督促县农业农村局对耕地撂荒情况强化监测监管、促进恢复生产。同时,推动出台防止耕地“非粮化”稳定粮食生产工作实施方案,从严从紧推进耕地数量、质量、生态“三位一体”保护。

“农田就是农田,而且必须是良田。”长丰县纪委监委聚焦农村非法侵占耕地、占地非法牟利、耕地非农化等突出问题,成立专项督查组,在全县范围内常态化开展督查督导,采取实地查看、听取汇报、查阅资料、个别谈话等方式发现问题,对突出问题建立工作台账,跟进监督解决问题,并将督查整改情况纳入县委年度目标管理考核指标体系,推动整改工作常态长效。截至目前,共开展5轮督查,推动整改问题256个,新一轮发现问题83个已反馈责任单位限期整改。

“粮食安全的关键是耕地。我们将以零容忍的态度较真碰硬,持续做好耕地保护日常监督,深挖细查违法占地建房背后的作风和腐败问题,督促责任单位抓好问题整改,为严守耕地红线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合肥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