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宿州:细化举措加强“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

时间:2022-10-14 09:5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近日,宿州市纪委监委协助市委印发《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若干措施〉工作举措》,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推动“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管理,形成全面从严治党强大势能。

细化四项清单。《举措》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等5个方面,开列总体目标、工作任务、贯彻落实举措、责任单位“四清单”。梳理3项工作目标、25条重点任务、73点工作举措、87家责任单位,条目式推动工作部署。

明确三方责任。《举措》压实各级党委(党组)、各级党组织“一把手”、班子其他成员工作职责,强化抓落实的担当和压担子的作为。明确党委(党组)重点加强组织领导和分类指导,严制度,抓规范;“一把手”重点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持续加强对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和下级领导干部的监督;领导班子其他成员重点落实“一岗双责”,提升履职尽责本领,切实担起“分内事”、种好“责任田”。

坚持两个从严。做到从严监督检查、从严执纪问责。《举措》规定纪检监察机关发挥专责作用,一方面,贯通履行协助职责和监督职责,做实政治监督、做细日常监督,稳步推进四项监督协调衔接,推动“发现问题-督促整改-运用成果”闭环管理。另一方面,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对不抓不管、失职失责的严肃问责,对滥用职权、以权谋私的坚决查处。(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