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安庆宜秀:“廉政+”让节日充满“廉味”

时间:2022-10-09 10:1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国庆期间,为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宜秀区纪委监委紧扣时间节点,多措并举,运用“廉政+”模式,提醒党员干部“节”不忘“洁”,营造欢乐祥和、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让国庆假期充满“廉味”。

“廉政+提醒”打好“预防针”。该区纪委监委坚持“线上+线下”提醒监督“双驱动”,线下及时印发《关于做好2022年中秋、国庆期间作风建设的通知》,督促全区各单位严格按照通知要求,把好节日作风关。线上通过网站、“清风宜秀”微信公众号等转发中央、省、市纪委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向全区党员干部发送廉政短信,督促各单位签订廉政承诺书等方式,提醒广大干部职工廉洁过节,做遵纪守法的带头人,坚决杜绝节日腐败。

“廉政+监督”架起“高压线”。国庆节前,区纪委监委充分发挥“室组地”联动优势,深入餐馆、酒店等场所,对疫情防控、违规吃喝等问题进行督查;深入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调阅公车使用轨迹,严防违规使用公车。国庆期间,成立监督检查组,紧盯疫情防控责任不到位、值班人员不在岗、违规吃喝、公车私用等问题,对辖区内大型商超、酒店、景区等重要场所进行明察暗访。同时,畅通信访举报渠道,鼓励群众反映各类“四风”问题线索,凝聚监督合力,织密全方位、立体化的监督网络,保证监督“全覆盖、无死角”。

“廉政+问责”筑牢“防火墙”。节日纠“四风”,就要对顶风违纪问题露头就打、绝不姑息。区纪委监委紧盯国庆期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值班人员不在岗、违规吃喝等问题,精准监督,靠前监督,严查快办,严肃追责问责,发现一起通报曝光一起,持续释放出纪检监察机关以“零容忍”态度坚决遏制“节日腐败”、毫不松懈纠治“四风”的强烈信号,警示广大党员干部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切实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节点亦是考点,越是临近节日,纠治‘四风’越是一刻不能放松,我们将持续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严防‘节日病’,以有力监督保障节日风清气正。”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安庆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