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枞阳:以强有力监督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时间:2022-10-09 09:2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我组对企业诉求办理共跟进监督9次,跟进监督问题11件,推动办结问题11件。”

“下一步,我组将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督促驻在部门进一步加大金融服务‘五进’工作力度,确保市场主体走访率达到30%以上……”

日前,在铜陵市枞阳县纪委监委召开的监督落实二季度工作点评会议精神调度会上,驻县政府办等9个纪检监察组组长就二季度监督助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工作谈做法、摆问题、明举措,旨在在下一步工作中,以精准有力监督推动全县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营商环境是企业生存发展的“土壤”,更是经济发展的“晴雨表”。枞阳县纪委监委始终把支持保障市场主体健康发展、助力优化营商环境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紧盯重点领域、薄弱环节加大监督力度,压紧压实职能部门责任,助力企业纾困发展,为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结合“访万企,解难题”活动,枞阳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带队,走进30余家企业,通过召开座谈会、发放调查问卷、面对面沟通等方式,全面了解、搜集影响营商环境有关问题。并坚持问题导向,在征集县发改委、县经信局等相关部门意见的基础上,结合调查研究结果,制定《“一改两为”监督执纪清单》,细化监督内容6大类40小项。运用“室组地”联动机制,成立2个专项监督检查组,围绕“主体责任落实、政策执行、移交问题办理”等内容,督促相关单位开展自查自纠的基础上,40余次深入行业部门及窗口单位开展专项监督,推动了一批涉企用工、扩产、办证等问题。

在十四届县委第一轮、第二轮巡察中,派出专项巡察组对县数据资源局等10家单位开展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全面查找在服务项目建设、企业发展中担当作为不足、政策落实不力、服务能力不强、作风效能不实等问题,以监督利器压实各职能部门主体责任,推动36个问题整改到位。针对专项巡察、监督检查中发现的典型性、普遍性问题,精准发出纪检监察建议书,督促相关部门开展行业治理、举一反三、深化标本兼治,以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的联动协作工作格局推动优化营商环境部署要求落地生根。

“县纪委监委将持续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环节靠前监督,创新思路推动各类监督有机贯通、相互协调,以监督质效提升推动营商环境优起来、干部作风强起来、群众满意度升起来,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该县纪委监委负责同志表示。(铜陵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