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阜阳:开展“纪法教育周”靶向施教敲“警钟”

时间:2022-10-09 09:0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公务接待中的“四单合一”是指?”“违反公务接待管理规定,超标准、超范围接待或者借机大吃大喝,对直接责任者和领导责任者,情节较重的,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什么处分?”近日,阜阳市各党政机关工作人员积极进入安徽省党纪法规学习教育平台,参与纪法知识测试。这是阜阳市纪委监委组织开展“纪法教育周”活动的一项内容。

近期,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和省委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若干措施,阜阳市纪委监委组织全市各级各部门以“3+N”(“3”,即《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和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N”,即选学其他党规党纪及部门行业规章制度)为主要学习内容,结合党风廉政教育主题党日活动、警示教育活动等方式开展“纪法教育周”活动。

按照分级施教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结合工作实际,立足职能职责,开展形式多样的纪法教育活动,综合运用警示教育、谈心谈话、廉政报告、座谈交流、廉政风险点排查等方式,切实提高纪法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勤掸思想尘、常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做严守纪法的“明白人”,促进依法履职、廉洁从政。

纪法教育周期间,该市纪委监委依托安徽省党纪法规学习教育平台,设置“阜阳市‘纪法教育周’线上知识测试”专题,以考促学、以学明纪、以纪促廉。截至目前,全市有近1.5万人次参与学习测试。

“纪法教育功夫在实,形式在活。结合实际分层分类,就能更加精准、更加有的放矢。”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下一步,将进一步健全学纪学法制度,促进党内法规学习常态化制度化,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纪法意识、纪法思维、纪法素养,在全市广泛营造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的风清气正氛围。(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