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监督一点通”一线传真】东至:聚焦群众揪心事 化解“不可承受之重”

时间:2022-10-09 08:4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希望给农民工做主......”

7月22日,一条令人动容的投诉出现在“监督一点通”平台上,而在上传的视频中,一位伤者露出腿上长约十几厘米的术后伤疤,更是让人触目惊心。

一起小事故,往往是一个家庭“不可承受之重”。为查明原委,东至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迅速与投诉者取得联系,得知在6月26日夜间,视频中的伤者唐某在该县舜城新区一处工地进行油漆打磨作业时,不慎从人字梯上跌落摔伤,经送县医院确诊为左胫骨平台骨折。

“我爸虽然出院了,但医生说一年都不能干重活,老板让我们走意外伤害保险,与工伤保险赔付相差十几万,根本无法保障今后生活。”唐某的儿子申诉道。

承建事故工地项目的盛光建筑公司是县属企业安东集团旗下子公司,他们为什么这么答复?相关职能部门又是如何履职的?带着这些疑问,县纪委监委迅速安排工作人员前往实地核查。

原来,唐某从进工地上班到受伤才4天,尚未纳入企业实名制管理,缺少工伤认定必需的考勤记录。事故发生后,又错过了用人单位申报工伤的48小时报案时限,无法按常规流程申报工伤。为此,县纪委监委第一时间向县人社局了解工伤认定相关政策,当得知还可以个人申报且不受报案时限后,立即协调项目公司配合伤者以个人身份完成工伤认定材料申报,并根据后续鉴定结果及时赔付。

工伤赔付事关群众切身利益。该县纪委监委以此为鉴,聚焦工伤认定工作开展专项监督,督促县人社局加强对企业的工伤保险政策“一对一”指导,优化工伤待遇支付流程,并将700余名建筑工人按项目优先纳入工伤保险的保障范围。

“伤者及其家属对我们的处理很满意。在县纪委和集团纪委的督促下,我们还举一反三,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改‘百日行动’,不断强化安全保障措施。”盛光公司安全总监朱俊介绍道。

倾听群众诉求,回应群众关切,是纪检监察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为切实解决好群众烦心事、揪心事,该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监督一点通”平台技术优势,已及时妥善解决群众各类投诉37件,并形成“问题收集、分办、反馈、评价、督办、回访”闭环管理机制,确保件件能落实、事事有回音。

“我们将‘监督一点通’平台作为促进全县干部作风能力大提升的有力抓手,对群众投诉问题及时交办、跟踪问效,并严肃查处问题背后不作为、乱作为问题,使其成为基层群众排忧解难的‘好帮手’、规范基层权力运行的‘观察哨’。”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池州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