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滁州南谯:“小建议”解决群众核酸检测“扫码难”大问题

时间:2022-10-09 09:1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谢谢你们提出的建议,现在村里扫码工作效率提高了很多,我们再也不担心拥堵了!”近日,再次见到南谯区纪委监委疫情防控督查组人员时,章广镇鸦窝村村民老王连连道谢。

老王提到的扫码工作,是核酸检测的重要程序,需要志愿者扫一扫被检测人的核酸检测登记二维码,然后医务人员才能进行咽拭子检测。今年8月30日,滁州市城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区纪委监委督查组到章广镇鸦窝村核酸检测点督查时发现,三个检测点位均存在拥堵现象,多名群众反映村里都是老年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无法提供登记二维码,村里主动为他们打印了核酸检测二维码,但是每次查找名单时都要耗费很多时间,有的人排队时间长了,还有怨言。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了解到问题后,区纪委监委督查组又实地走访了其他几个村的核酸检测点位,发现基本上都是因为留守老人、儿童不能正确使用智能手机或是丢失了村里打印的二维码而造成核酸检测扫码点位拥堵。

督查组经过认真讨论,认为全员核酸检测是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重要举措,建议章广镇在全镇推广塑封二维码,为每一个参加核酸检测的人员制作一个塑封袋密封的二维码,用挂绳挂在脖子上,每次来的时候自动出示,回家挂在墙上醒目位置。

章广镇党委接纳了区纪委监委督查组的建议,由镇纪委牵头定制了8000余份塑封袋,分发到各村,由各村打印出每个居民的二维码进行塑封,现场发给来进行核酸检测的人员,村纪委委员进行登记核对,确保每一个常住居民都有塑封二维码,有效提高了扫码登记的效率。

与此同时,发挥“室组地”联动优势,由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牵头,督查组和各镇(街道)纪(工)委密切配合,举一反三推动疫情防控监督下沉,切实解决群众“扫码难”等问题。

今年以来,南谯区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突出政治监督,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等方面的督查,先后开展了12次疫情防控专项督查,发现各类问题27个,提出意见建议10个,均已整改完成。

“接下来,我们将紧盯‘一改两为’工作部署,进一步提升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做细做实日常监督,为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开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南谯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