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池州贵池:纪法小课堂 发挥协作大作用

时间:2022-10-08 10:5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刚才教员面对面教我《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一些条款的适用规则,使我拓宽了思路,掌握了方法,对于我这名刚‘入行’不久的纪检新兵来说,今天可谓是收获满满。”这是日前,贵池区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协作区新入职纪检专干张婷的课后培训感受。

为切实发挥协作区纪检干部“培训基地”功能,贵池区纪委监委各纪检监察协作区灵活开设每周“纪法小课堂”,通过点题问答、释疑解惑、实战演训等方式,不断提升协作区监督执纪执法水平。

“一对一”点题问答施压力。协作区以工作例会为平台,每周从《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监察机关监督执法工作规定》等常用条例法规中确定一项内容,一对一现场问答,了解协作区工作人员掌握条例法规情况,通过一问一答,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学习的自觉性和有效性,不断强化纪法素养。

“面对面”释疑解惑教方法。针对镇(街道)自办信访件和问题线索中遇到的取证、笔录、谈话、审查等方面的疑惑,协作区坚持“面对面”答疑的方式,逐条逐项解答;同时,针对遇到的问题,定期进行归类分析,并及时邀请有关业务骨干来协作区培训教授方法,做到问一个问题,解一类疑惑。

“手把手”案例演训重提升。协作区人员流动快,人员业务素质参差不齐。为切实快速提升工作人员纪法素养及办案能力,协作区对提级办理的信访件和问题线索,在取证、谈话、笔录等真实案例实操中,实行所属人员轮流担任不同角色的方式压担子,手把手教方法,通过以案代训促使人员办案能力得到快速提升。

“纪法小课堂小巧灵活,随时可问答、可解惑、可实操,这对于协作区纪检监察干部能力提升起到了很大作用。小课堂实施以来,先后有4名新兵纪法素养及办案能力得到了快速有效的提升。”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池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