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含山:协同联动 构建全域清廉“大格局”

时间:2022-10-08 09:5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欢迎收听专题节目《清廉含山》……”近日,含山县纪委监委联合含山县委宣传部主办的《清廉含山》专栏全面上线,而这项工作也是该县深入推进廉洁文化建设的生动缩影。

据了解,含山县纪委监委近年来立足政治机关定位,将建设清廉含山贯穿于全面从严治党全过程,强化协作联动,探索形成党委统筹谋划、纪委组织推动、部门协同配合、社会广泛参与的廉洁文化工作机制,为构建全域清廉格局打下良好基础。

强化部署,激发思想源动力。县委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廉洁文化建设高度重视,将其纳入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年度学习计划。今年以来,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风廉政建设和廉洁文化建设相关内容1次,研讨交流4人次。将廉洁从政相关内容纳入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组织参训党员干部学习党章党规,开设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今年以来共组织党员干部培训6期296人次。

细化协作,增强工作凝聚力。县纪委监委主动与相关部门对接,结合部门工作职责,形成廉洁文化建设工作合力。联合县委组织部、县妇联,聚焦清廉家风建设,连续5年开展“好干部、廉内助、正家风”主题家庭助廉活动,对新提任科级领导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组织领导干部家庭参观县看守所,开展“寻找你身边的好家风”等系列活动。联合县委宣传部,开展“清廉含山”廉洁书画作品征集活动,面向全县党员领导干部征集作品92幅,对优秀作品颁发证书。

优化成效,提升社会影响力。为进一步提升廉洁文化影响力,县纪委监委联合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依托含山电视台、含山人民广播电台、含山县人民政府发布公众号等载体,开设《清廉含山》专栏,聚焦监督执纪重点内容,对全县党员领导干部展开全覆盖式廉政教育。除此以外,县纪委监委还利用春节节点,组织开展送廉洁春联下基层活动,提升广大干部群众参与廉洁文化建设的积极性。

“加强廉洁文化建设是一项系统性、持久性工程。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加强与组织、宣传、文旅等部门的协同联动,将加强廉洁文化建设与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党员干部教育一同推进,全力构建全域清廉‘大格局’。”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马鞍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