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阜阳颍州:监督守护群众的就业“饭碗”

时间:2022-10-08 09:4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我曾经是一名失业人员,如今能继续发光发热,实现自己的价值,真的很感谢党和政府的就业政策和技能培训。”不久前,在颍州区王店镇文化站内,“新徽菜·名徽厨”徽菜师傅培训班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面对前来走访的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授课老师朱海燕激动地说,她正是通过技能培训走上了再就业之路。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是“六稳”“六保”的重要内容,也是省“暖民心行动”之一。阜阳市颍州区纪委监委将促就业、稳就业作为政治监督重要内容,围绕责任落实、政策落地、作风转变等方面强化监督检查,督促相关职能部门扛牢政治责任、落实落细举措,全力以赴促就业保民生。

促进就业,做好供需对接是关键。“大姐,你想找哪方面的工作?”“今天一共有几家企业进场招聘?招聘岗位有多少?达成签约意向的有多少人?”在三合镇“2+N”招聘会现场,区纪委监委驻区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向企业、应聘人员详细了解招聘应聘情况。该区纪委监委部署专人跟进,督促区人社部门与各乡镇街道协同发力,突出目标导向、效果导向,提供精准岗位对接,不断提高招聘的成效。今年以来,全区共组织招聘会94场次 ,达成意向人员1345人。

此外,区纪委监委紧盯技能培训补贴、就业补贴、创业贷款等资金申报、审核、发放情况进行监督检查,重点查看资金发放是否符合政策、财务管理是否规范、是否存在违规使用等方面,严肃查处克扣、挪用及骗取就业创业资金等问题,确保就业资金廉洁规范高效使用。

据了解,该区人社部门依托就业系统、劳动用工备案系统、社保系统等信息化平台,通过系统筛查、线上线下核实、大数据比对等多种方式选出符合条件的补贴对象,让资金直达账户,方便的同时也能防范廉洁风险。今年以来,该区已发放就业创业等补贴共900余万元,发放创业贷款200多笔,近7000万元。

“我们将持续强化监督执纪,严肃查纠在稳就业工作中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行为,让就业好政策惠及更广大的群众。”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