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繁昌:坚持身边案教育身边人 以“代入感”提升“敬畏感”

时间:2022-10-08 09:4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之前已经参加过旁听庭审,这次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才更清楚了解其违纪违法的轨迹和原因,作为基层工作人员,不仅要时刻牢记肩上的职责与使命,还应建设好家庭家教家风……”

“这样的入党‘第一课’意义非凡,我要以此片为警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时刻牢记预备党员的身份,坚守思想道德防线、廉洁从政底线、守纪守法红线……”

日前,无论是党员大会,还是区直单位机关例会,观看由芜湖市繁昌区纪委监委根据区司法局原党组书记、局长殷自胜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制作的专题警示教育片《“算错账”的局长》已经成为一项“必修课”。

用身边案教育身边人,以“代入感”提升“敬畏感”,持续放大警示教育成效是一条不断探索出来的路径。区纪委监委依据《关于进一步深化专题警示教育工作的意见》,深入推进专题警示教育制度化常态化,进一步增强系统性、针对性、实效性,持续深化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

通过对每一起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摄制警示录、编写剖析材料、摘印忏悔书等“原汁原味”音像图文资料不断丰富警示教育资源库,以各级党组织为主体,纪检监察组织及时跟进,针对每一起严重违纪违法案件都在特定单位、行业系统,直至全区范围精准开展警示教育。此外,组织旁听庭审、汇编警示教育读本、参观廉政教育基地,不断改进教育方式方法,丰富完善教育载体,探索特色鲜明、多重管用的新路径,提升冲击力、感染力和说服力。

“这个《村(居)干部严重违纪违法案例汇编》对我们很有启发,原来抹不开面子帮助亲友有这么严重的后果。”根据村(居)干部典型案例汇编的警示教育读本引发了广大党员干部阵阵思考。

坚持“一把钥匙开一把锁”,区纪委监委突出问题导向,坚持靶向思维,分层分类精准开展警示教育,着力构建“全链条”警示教育制度机制,已建立完善警示教育专题会议制度,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制度,整改任务清单机制,联动协调配合机制,督导评估机制,形成区纪委监委主导全局、发案单位自主开展、有关纪检监察组织全程跟进的立体警示教育格局。(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