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政纪联动 监督整治“天价”月饼、蟹卡蟹券背后歪风   

时间:2022-09-15 08:1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请把你店近期蟹卡蟹券的销售记录调出来看看?按照销售价格主要销售群体是哪些人?”这是省、市纪委监委,市场监管部门等政纪联合、三级联动,深入淮南市商场超市和螃蟹专营店等督查的场景。

针对中秋节期间各类月饼集中上市,一些商家利用“中秋送礼”噱头,试图通过添加各类名贵馅料、追求过度豪华包装或混合销售高价商品等方式,对月饼过度包装,炒作月饼价格增加利润,甚至单价超500元,成为“天价”月饼以及蟹卡蟹劵销售等相关情况,淮南市纪委监委整合“室组地”联合监督力量,从“月饼”、蟹卡蟹劵入手,组织市场监管局执法稽查、价格检查、食品生产、食品安全、食品流通、餐饮服务、计量监测等部门开展集中行动,通过抽检核对发票抬头、金额等方式对月饼市场开展明察暗访,大力开展标准宣贯、监管执法、曝光案例、消费倡导、文化引导等工作,重点检查是否存在违规使用公款购买月饼券、月饼卡等“纸月饼”情况。截至目前,印制发放《规范商品过度包装、月饼价格等提醒告诫书》4000份,出动人员近1960余人次,检查生产经营户978家,立案查处4起(均为过度包装),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4份。

该市纪委监委高度警惕“天价月饼”和蟹卡蟹券异化成为利益输送和腐败的载体,紧盯“天价”月饼、蟹卡蟹券背后可能潜藏的“四风”新动向,聚焦“关键少数”、突出问题和重要环节,采取联合检查、突击抽查、个别访谈、大数据监督等方式,深入商场、超市等对中秋节月饼市场开展监督检查,梳理可能存在违纪违规问题线索,靶向整治“天价”月饼、蟹卡蟹券背后的不正之风。

针对以月饼、蟹卡蟹劵为媒的隐形变异“四风”问题,该市纪委监委开列监督检查清单,实行“室组地”联动监督模式,实地走访大型商场、特产店,详细查看购物开票系统、购物卡销售清单,深挖节前违规公款购买赠送节礼问题线索,及时发现、坚决纠治节前思想松懈、作风不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等问题。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及时纠治、露头就打,一刻不停歇地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 

“作风建设是场持久战,‘节点’就是‘考点’。越是临近中秋,纠治‘四风’越是一刻不能松。要加强监督检查不懈怠,严格执纪执法不手软,以优良的党风政风引领社风民风。”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淮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