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凤阳:校门口“堵心”的电线杆移走了

时间:2022-09-14 15:4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察工作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盘踞学校大门口的多年的电线杆移走了,再也不堵心了,师生出行也更加安全通畅了”。近日,凤阳县委巡察办负责人一行到西泉小学走访了解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时,居民张大叔对巡察工作连连称赞。

此前,十五届凤阳县委开展教育专项巡察时,巡察组人员按照程序张贴巡察通告,发现西泉小学校门口竖立着一根高大的电线杆,上面还装有低矮的配电设施,影响了车辆进出和师生出行,安全隐患很大。

“这里很危险,孩子们每天上下学都要从这个门口过,非常不安全。”巡察组人员在现场查看的时候,周边群众也过来反映。

巡察组组长知晓后,当即决定前往校园,实地查看校园建设、安全方面等情况。

据了解,该电线杆原是2005年左右架设的,紧邻西泉镇粮站大门,是10KV架空配电线路的重要组成部分。2016年,县政府将该粮站所属地块收储,并划归西泉小学使用。2018年西泉小学进行规划扩建,该电线杆位于学校正门口约20米处。该校也曾有过将电线杆移除的想法,但是考虑移除电线杆需要协调县供电、建设、国土等相关部门,自身无力解决历史遗留问题,所以迟迟未能付诸行动。

“虽然电线杆在校园外边,但事关校园安全和学生生命健康,必须高度重视,应立刻督促学校切实抓好问题整改。”巡察组召开组务会后,将此问题反馈给学校负责人,督促其迅速整改,还校园以安全。

接到巡察组反馈情况后,该校行动迅速,拟定了申请报告,向县教体局反映存在的校园安全隐患,并邀请供电、镇政府等相关部门现场办公,研究制定整改方案。通过多方督促协调,该校启动了10KV配电工程公开招标。最终,在确保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的前提下,当地电力部门调整了途径线路,施工单位只用了10多天,就将“堵心”的电线杆顺利移除完工。

“巡察时要学会带着‘显微镜’去发现问题,把监督触角延伸到各个角落,一些看似群众身边的‘小事’,往往就是群众迫不及待要解决的急事、难事。”县委巡察办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围绕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让群众真真正正受益。(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