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休宁:开出“四剂良方” 防治“节日病”

时间:2022-09-14 16:0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你好,我们是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请帮忙调阅这几张加油卡今年以来的加油记录。”这是休宁县纪委监委就公务用车定点加油情况开展专项检查的一幕。

为持续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严防节假日期间“四风”问题反弹回潮,休宁县纪委监委将重要“节点”当“考点”,从“早”字入手,坚持“严”字当头,开出“四剂良方”防治“节日病”。

拓宽信访举报渠道,虚心“求医问药”。针对节假日期间“四风”问题易发多发等情况,该县纪委监委通过“线上+线下”联动模式进一步拓宽信访举报渠道。线上通过休宁纪检监察网、休宁纪检监察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发布信访举报电话;通过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公开财务收支明细主动接受监督。线下通过设立信访接待室、安排领导接访等形式,接受群众来电、来访,全面收集问题线索。截至目前,先后共收到并办结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信访举报7件。

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做到“对症下药”。会同两办督查室、财政及审计等单位组建7个督查组,对未纳入十五届县委第一、第二轮巡察的14个乡镇和56个县直单位,就领导班子成员到基层调研情况、公务用车、办公用房使用情况以及公务接待支出情况等开展专项督查;深入商超、食堂以及加油站,对违反规定超标准接待、公款消费、公款吃喝以及公车私用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今年以来,先后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4起,处理4人。

用活纪律检查建议,实现“猛药去疴”。针对监督检查中发现部分单位公务用车配置信息更新不及时、行驶轨迹异常、车辆停放不规范以及车辆定位系统运行不稳定等突出问题,向县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中心党组发出纪律检查建议书,要求严格履行主管责任,健全公务用车管理制度,确保公务用车使用规范、有序。

加大通报曝光力度,确保“药到病除”。在通报内容上,结合节假日特点,重点梳理出近两年来查办的违规公款吃喝、酒驾、醉驾等典型案例,用身边事警示教育身边人。在通报对象选择上,做到了年轻党员干部、村两委干部和普通党员相结合,提升了通报曝光的针对性。在通报形式上,采取印发纸质通报、网络公开曝光相结合等形式,有效提升覆盖率。中秋节期间,该县先后印发通报2期,公开曝光4起典型案例。(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