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宁国:小小“微课堂” 教育监督伴身旁

时间:2022-09-14 10:4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期,宁国市纪委监委各纪检监察协作区(以下简称协作区)对村集体“三资”管理有关情况开展了一次专项监督检查。当第三协作区在南山街道高村村进行督查时,发现该村农村集体资金使用及财务管理不够规范。为坚决纠正问题、堵塞漏洞,第三协作区专职副主任罗华斌专门前往高村村,为街道党工委和纪工委主要负责人和村“两委”干部开设廉洁教育“微课堂”,直指问题、剖析危害,并提出具体整改要求。

“幸亏协作区专项督查组及时指明问题、提出要求,我们将扎实做好整改工作,坚决把小问题扼杀在萌芽之中。”高村村纪检委员听完“微课堂”后深有感触地说。

教育与监督相辅相成。今年以来,该市纪委监委依托协作区开设廉洁教育“微课堂”,线上通过微信工作群、办公平台及各类学习平台,及时推送党纪法规、典型案例通报和案件发布等信息,加强对基层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纪法教育,通过抓早,做到未雨绸缪;线下坚持从小处着眼、从细处入手,借助各村(社区)“两委”会议、工作例会、主题党日活动、专题廉洁教育等载体,指出在各类督查中发现的具体问题,并认真分析原因,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意见建议,通过抓小,做到不留遗漏、防微杜渐,避免小错酿成大错。

“开设‘微课堂’是我们今年为提升基层廉洁教育针对性和实效性的有益探索,以具体、精准为原则,达到教育与监督并行的良好成效。”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利用“微课堂”,打好依规依法廉洁履职“预防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咬耳扯袖”,强化靶向发力、精准整改及整改情况“回头看”闭环管理,推动教育监督实起来、强起来、活起来。据了解,截至目前,各协作区累计开展廉洁教育11次,其中开设廉洁教育“微课堂”8次,累计受教育853人次。

同时,为进一步提高“微课堂”的质效,市纪委监委对酒驾、赌博、违规宴请等基层党员干部易发多发的违纪问题进行梳理总结,编印多期案例选编并作为“微课堂”教材,坚持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达到查处一个、教育一批、警醒一片的效果,不断夯实清正廉洁的思想根基。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把常态化开展廉洁教育作为协作区日常工作的重点内容,不断优化‘微课堂’的内容和形式,吸引更多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参与其中,在全社会营造崇廉拒腐的良好氛围。”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