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无为:拧紧纪律“发条” 筑牢作风防线

时间:2022-09-14 09:5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月圆佳节至,廉洁记心间。市纪委监委提醒您:节假期间,严格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作风建设和疫情防控纪律要求……”近年来,无为市坚持把好节日“廉”关,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把纪律挺在前面,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不断筑牢作风建设防线。

吹响“提醒哨”。坚持把加强作风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市委主要负责同志在四大班子通气会上提出“两节”期间作风建设具体要求,树立清正廉洁鲜明导向。及时制发《关于2022年中秋、国庆节日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工作的通知》,压实各级党组织抓作风的主体责任,督促“一把手”责任落实。坚持正向激励和反面警示相结合,充分利用纪检监察网站、微信公众号、手机短信等载体,多渠道推送“两节”作风建设相关规定和纪律要求,强化教育提醒,严明纪律红线。

织密“监督网”。明确监督重点,靶向发力,全市纪检监察机构聚焦“天价”月饼和蟹卡蟹券、易发多发顽瘴痼疾以及享乐奢靡等三个方面突出问题,采取联合检查、随机抽查、明察暗访等方式,开展监督检查。结合疫情防控专项督查,紧盯各项防控政策落实中的不担当不作为问题,狠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歪风,着力以过硬作风建设引领疫情防控。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借助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对节日期间发现的问题线索严查快结。

亮明“警示灯”。转发市纪委监委通报的“酒驾醉驾”问题典型案例,督促各镇各单位深入学习,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形成有力震慑。今年以来,全市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1件,处理24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6人。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开展集体廉政谈话等方式,坚持以案释纪、以案释法,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我们将以节点为考点,持续对顶风违纪问题露头就打、寸步不让,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