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监督一点通”一线传真】智慧平台 无“微”不至

时间:2022-09-14 08:29    来源:安徽日报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非常满意,在平台投诉后,驻片村干部和维修施工队冒着高温天气解决了问题。没想到这个‘一点通’平台真的是一点就通!”近日,面对纪检监察干部的回访,枞阳县麒麟镇泊塘村村民王老爹激动地说。

不久前,因农村旱厕改造工程不达标问题,王老爹的儿子通过“监督一点通”平台进行了投诉。接到投诉后,麒麟镇纪委督促镇、村干部入户核查,责令施工队第一时间进行维修,并全程跟进监督。从投诉到问题解决,只用了3天。同时,麒麟镇纪委还督促全镇各村对所有旱厕改造工程进行排查,将发现的问题及时汇总、反馈,并整改到位。

今年7月,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在铜陵市全面上线运行,为群众监督基层小微权力运行、反映诉求提供了便捷渠道。“监督一点通”平台运行以来,铜陵市加大信息公开公示力度,建立“40+N”项小微权力监督清单,做到应公开尽公开、全流程公开。同时,加大投诉问题督办力度,纪委监委全程监督,压实责任单位主体责任,做到应办尽办、应办快办、办就办好。截至目前,铜陵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受理投诉473件,办结452件,群众评价满意率92%。

“近年来,铜陵市纪委监委将智慧平台建设作为做实日常监督、提升监督质效的一项重要抓手,不断丰富信息化手段运用场景,提升监督工作的精准性、有效性。”铜陵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市通过建立“来电、来信、来访、网站、微信”五位一体举报平台,多渠道收集问题线索。先后开通了“五务”公开监督平台、“四风”随手拍举报平台、服务企业“直通车”平台等,探索“指尖上的监督”,引导群众关注身边“四风”问题,一键举报党员干部违纪违法问题和损害群众切身利益问题,打通日常监督“最后一公里”。

在平台建设中,铜陵市坚持从实际出发,注重平台之间的优化整合,确保务实节俭高效。在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建设时,该市依托信息技术手段,着力打通“五务”公开监督平台与“监督一点通”平台之间的数据壁垒,健全统筹衔接、职责明晰、运行畅通的线上投诉窗口,方便群众及时反映问题,推动问题高效解决。

“智慧监督平台建设为监督工作插上了科技翅膀。下一步,我市将继续坚持智慧赋能,优化完善智慧监督平台建设,努力提高智慧监督科学化水平,及时回应群众关切,不断增强群众对正风肃纪监督的获得感。”铜陵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陈明文说。(本报记者 李浩 本报通讯员 洪涛 王紫婷)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