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枞阳:以严明纪律保障抗旱减灾工作落细落实

时间:2022-09-14 10:2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镇政府及时帮助,解决了我500多亩水稻缺水问题。”“全镇共清理了渠道17.5公里,协调电力部门搭线5千多米,解决了1万余亩农田缺水问题。目前,水库容量足够保障生活和生产用水。”连日来,铜陵市枞阳县纪检监察干部深入一线开展监督检查,以严明纪律保障抗旱减灾工作落细落实。

7月中旬以来,受持续高温少雨天气影响,该县各乡镇出现不同程度旱情,农业抗旱形势极其严峻。枞阳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适时调整监督重点,将抗旱减灾工作监督纳入当前重点任务,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环节靠前监督,以铁的纪律保障打赢全县抗旱减灾这场硬仗。

为有效缓解农业生产旱情,确保秋粮不减产少减产,枞阳县纪委监委派驻相关单位纪检监察组聚焦监督首责,通过列席会议、提醒谈话、发放提示单等方式,督促驻在部门落实抗旱减灾主体责任,提升风险防控能力,做好旱灾监测预警、制定相关预案、物资储备、应对举措、技术指导等各项工作,全力以赴抗旱保民生。坚持问题导向,走访义津、麒麟、横埠等产粮重点乡镇,了解当地的旱情和抗旱措施是否到位,及时将发现的问题和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反馈给相关部门,在要求落实整改的同时,建议结合实际需求进行动态调整用水计划,全力保障农业生产、群众生活用水。

该县4个纪检监察协作区发挥“室组地”联动监督优势,围绕抗旱救灾重点工作,聚焦责任履行、工作落实、作风建设等方面,深入16个乡镇全程参与跟进监督,严查对抗旱救灾工作敷衍塞责,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压紧压实乡镇党委主体责任,做好抗旱减灾服务保障工作。同时,督促指导镇村扎实推进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推广使用,让群众通过“扫码查看”就可以随时随地通过网络了解本村抗旱减灾工作落实情况,并做到问题反映、诉求一键通达,倒逼责任落实,保障惠民利民、安民富民政策落实。在监督保障下,全县累计投入2102多台灌溉机器、2158人次技术指导用于抗旱工作,450万亩农作物用水得到保障。(铜陵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