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八公山:推进适老化改造 小切口监督惠民生

时间:2022-08-30 09:2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老人家,我们是八公山纪委监委的同志,来做个回访,你们的护理床安装了吗?改造过程中有没有不满意的地方?”“安装了!还安装了洗澡椅、淋浴扶手……真是太方便了,感谢你们的关心!”近日,淮南市八公山区纪委监委对适老化改造工作进行了电话回访。

为加快推进养老化机构专项监督工作力度,围绕适老化改造工作中可能出现审核不实、优亲厚友等问题,该区纪委监委对适老化改造情况进行了“嵌入式”监督。通过调取适老化改造申请表,抽取部分适老化改造家庭进行入户和电话回访等形式,就前期上报困难老人身份信息以及申请改造地址与实际是否一致、申请改造的事项是否完成、是否有缺漏、物品安装使用情况等进行了一一进行核实,有力杜绝了虚假改造、优亲厚友等问题的发生。

今年以来,该区共申请适老化改造工程30户,已为全区24户生活困难老人提升了居家生活品质,完成率为80%。

“民生是最大的政治。对待适老化改造这样的惠民工程,我们将继续靠前监督、跟进监督,将回应群众的‘急难愁盼’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服务群众的实际行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淮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