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阜阳:召开派驻(出)机构年中述职会

时间:2022-08-07 08:1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8月4日,阜阳市纪委监委召开派驻(出)机构年中述职会议,传达学习省辖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会议精神,深入学习《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听取派驻(出)机构工作特别是政治监督、线索处置、案件查处等方面工作情况,就贯彻落实《规则》、推动派驻监督提质增效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章绍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中共中央办公厅出台的《纪检监察机关派驻工作规则》,为各级派驻机构完整、准确履行职责提供有力保证,是推动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的重要举措。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尤其是各派驻(出)机构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规则》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原原本本学、持续深入学、结合实际学,深刻认识党中央制定《规则》的政治考量,从政治上看派驻监督的初心使命、职责任务、工作要求,不断推动纪检监察派驻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各派驻(出)机构要以政治监督为统领,明确监督重点、突出监督对象、把握监督规律,推动驻在单位把“两个维护”体现在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干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日常言行上,推动“两个责任”同题共答、贯通协同。要以线索处置为抓手,坚持“严”的主基调,持续保持“惩”的定力;坚持系统集成,持续增强“治”的效力;坚持筑牢堤坝,持续提高“防”的能力,对腐败问题运用“全周期管理”,做到“三不腐”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震慑常在。

会议要求,要以协同联动为依托,用好监督手段、及时请示报告、形成监督合力,始终坚守监督这个基本职责、第一职责,发挥近距离、全天候优势,不断增强派驻监督全覆盖有效性,切实把派驻监督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推进监督效能持续优化、全面提升。要以自身建设为根本,加强能力建设、弘扬斗争精神、强化人员管理、严守纪律底线,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派驻干部队伍,推动干部队伍敢于斗争、全面过硬。(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