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宿州埇桥:以严监督促强监管 全力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时间:2022-08-05 16:5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超市内消杀工作进行了没有?”“工作人员的通行证和健康证明请提供一下……”连日来,宿州市埇桥区纪委监委疫情防控督查组深入商场超市等重点场所开展监督检查,拧紧食品“安全阀”,守护群众“盘中餐”。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暑期炎热又逢新冠疫情,保证食品安全、保障群众健康尤为重要。埇桥区纪委监委切实履行食品安全政治监督责任,立足“监督的再监督”,坚持关口前移、抓早抓小,聚焦食品安全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加强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筑牢群众食品安全防线。

“保供超市更要严把安全关,食品质量、卫生条件必须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在疫情防控静态管理期间,督查组同志每到一处,现场指出问题,严格责令整改。区纪委监委压紧压实地方政府属地管理责任,督促完善和加强食品安全事件应急处置机制,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紧盯重点关键环节,加大食品生产、流通、销售、食用等领域的监管检查力度。强化部门联动,推进开展夏季食品安全整治专项行动,针对经营者是否具有合法证照,是否销售假劣、过期、变质食品等问题进行严查,切实保障群众食品安全环境,以严格的监管守住食品安全“底线”。

“以前,这个菜市场的环境很差,经过改造之后,菜市场是窗明几净,不仅能遮风挡雨,还有通风设施、微型水槽、消防通道等设施,购物环境既卫生又安全,不仅环境变好了,管理也都跟上去了。”刚买完菜的居民邢先生介绍说。区纪委监委压实区镇村组“四位一体”安全监督机制,在重点场所公开食品安全举报电话,畅通群众反馈问题渠道,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及时处置,做到查处、落实、处罚“三到位”。加强精准问责力度,严肃查处食品安全领域失职失责等情况,对落实责任不力的单位和个人,从严从快从重处理,以最严肃的问责立起食品安全“警戒线”。

“下一步,将持续加大监督力度,压实监管责任,强化执法力量,督促开展食品安全‘回头看’工作,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对于整改不到位、不担当不作为、作风不严不实的严肃处理,以强有力的监督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