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宣城:学深悟透抓好贯彻 校准擦亮监督“探头”

时间:2022-08-06 07:4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我们要学深悟透《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以下简称《规则》),熟练掌握其中的核心要义和具体要求,清醒认识并客观分析当前我市派驻监督工作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坚决抓好学习贯彻落实,进一步推进派驻机构工作规范化、法治化和正规化……”在宣城市纪委监委召开的加强派驻纪检监察工作专题会议上,该市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珏对学习好、宣传好、执行好《规则》提出明确要求。同时,特邀省纪委监委政策法规研究室有关同志对《规则》进行详细解读。

自《规则》印发以来,该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特别是派驻机构纷纷掀起学习热潮,自觉将贯彻落实工作融入日常监督执纪实践,力求全面深入掌握其精神实质和内在要求,以实际行动助力派驻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纪委监委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通过召开全市检察系统派驻机构座谈会,专题探讨新形势下如何做好检察条线的派驻监督工作;市纪委监委驻市经信局纪检监察组、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在认真研读《规则》的基础上,深入各综合监督单位开展专题宣讲,通过“送学+解读”方式进一步提升各单位领导班子及“一把手”对派驻监督工作的理解认识;宣城现代服务业产业园纪工委将《规则》列入7-8月园区党员干部修炼“勤、齐、书、话”四项内功活动重点学习任务清单,并作为今年第三季度党纪法规知识测试的重点内容。

“《规则》对派驻机构的体制机制作出了具体规范,特别强调了党委(党组)的领导和驻在单位的支持配合,要求驻在单位主动向派驻机构通报重要情况和问题,为我们开展工作创造了良好条件、提供了坚强保障,今后在履行派驻监督职责上我们也将更加有底气。”谈及《规则》出台的意义,市纪委监委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负责人感触颇深。

此外,各县市区纪委监委也相继在学习贯彻落实《规则》上“开足马力”。广德市纪委监委依托“清风桐汭”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及时向各级纪检监察机构推送《规则》全文,通过搭建“线上+线下”“学习+研讨”特色学习平台,大力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绩溪县纪委监委以开展派驻机构“大比武”为抓手,以“学《规则》、比成绩”活动为载体,不断强化对派驻机构干部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督促其进一步增强斗争意识和斗争本领,不断提升履职能力。

“通过测试实现以考促学、以学促用的目的,能够有效激发大家的学习热情,并及时补齐能力短板、优化知识结构。”为进一步巩固学习成果,宁国市纪委监委计划借助安徽省党纪法规学习教育平台,专门组织一场《规则》业务知识测试,以此检验学习成效。

在增强派驻监督全覆盖的有效性上,郎溪县纪委监委积极探索开展派驻纪检监察组高效“链式”协作模式,并结合实际出台《郎溪县纪委监委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协作组工作办法(试行)》。按照“适当归类、整合力量”原则,将全县14个派驻(出)机构和1个国有企业纪委,整合划分为3个派驻(出)机构协作组,通过统筹推进协同监督、协作办案等重点工作,全力提升派驻监督质效。

“《规则》对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的工作职责、履职程序、管理监督等作出了全面规范。接下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继续抓细抓实《规则》的学习贯彻落实工作,通过进一步提升派驻监督能力和监督实效,校准擦亮派驻机构监督‘探头’,真正实现从‘有形覆盖’到‘有效覆盖’,充分彰显‘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 ”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