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马鞍山:严把“三关” 加强年轻纪检监察干部管理监督

时间:2022-08-06 07:3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年来,马鞍山市纪委监委不断探索针对年轻纪检监察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模式,通过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引导年轻干部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强化责任使命担当,守住拒腐防变底线,帮助年轻干部把好成长的“方向盘”、系好廉洁的“安全带”。

夯实思想教育根基,把好成长“政治关”。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依托本地红色资源,组织年轻纪检监察干部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引领年轻干部从革命先烈的事迹和精神中汲取前进力量,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时刻对党忠诚;利用已建成开馆的市党风廉政教育展厅,讲好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廉洁故事,引导年轻纪检监察干部始终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必修课,在工作岗位上奋斗有为,贡献青春力量;以签订家庭廉洁承诺、发放家风建设读本、观看家庭警示教育片等形式,组织开展年轻纪检监察干部家庭助廉活动,涵养廉洁家风、筑牢廉洁防线;编发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材料,让年轻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切实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

注重素质能力提升,把好成长“能力关”。积极参加上级视频讲堂和年轻干部共享课,并通过自办“青莲月讲堂”以及各类纪检监察业务培训班,鼓励年轻纪检监察干部人人“上讲台”、个个“当老师”,在讲台上分享学习心得、交流工作体会,做到“学中讲、讲中悟、悟中干”,切实提高年轻纪检监察干部的综合素质和专业能力,提升履职尽责本领;举办乡镇(街道)纪(工)委书记综合业务培训班,推动纪检监察业务培训向基层延伸,引导基层年轻纪检监察干部为织牢基层“监督网”、实现监督“零距离”、保障基层“小微权力”阳光运行苦练本领;同时,选派基层年轻纪检监察干部到信访、审查调查、巡视巡察等吃劲岗位挂职锻炼,选拔机关年轻纪检监察干部下沉至乡镇、村居等艰苦边远地区历练,让年轻干部在实践中锤炼“能担重任”的能力。

强化监督管理力度,把好成长“廉洁关”。针对新录用公务员、新提任的领导干部开展岗前、任前廉政谈心谈话,助力年轻纪检监察干部健康起航;注重日常监督,对监督调研、作风督查、日常考核中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常态化“咬耳扯袖”“红脸出汗”;出台纪检监察干部婚丧喜庆等事项报告备案制度,将监督触角延伸到八小时之外,督促年轻纪检监察干部牢牢守住廉洁关口;坚持用铁的纪律、严的规矩监督约束年轻纪检监察干部,对发现的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坚决查处,用铁一般的纪律作风锻造过硬的纪检监察队伍。

“好干部是选拔培养出来的,更是教育管理监督出来的。下一步,马鞍山市纪委监委将进一步强化对年轻纪检监察干部的管理监督,结合年轻干部的特点创新监督方式方法,结合岗位职责进行廉洁风险防控,引导我市纪检监察干部做遵纪守法的标杆。”马鞍山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马鞍山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