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怀远:随手拍马上办  “小”微平台办好民生“大”事

时间:2022-07-12 11:1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我只是拍个照,点击几下,没想到这么快就修好了。”在接到工作人员对小微权力“一点通”办理事项的反馈后,群众感慨道。问题反映一键通达、过程可追踪、结果可查询,这是怀远县纪委监委有序推进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宣传推广运行,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的一个缩影。

“新河岚湾项目大门前非机动车道有处路面塌陷,造成不便,请尽快解决。”日前,怀远县纪委监委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收到短信提醒,有群众拍照反映怀远县榴城镇禹都大道辅路一处井盖周围出现较大面积塌陷,地表出现空洞并延伸出裂纹,内部土壤裸露,目前周围暂时用围挡进行隔离,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和阻碍交通的情况。

禹都大道是一条连接蚌埠市区和怀远县城的东西向主干道,不仅是居民出入市区的必经道路之一,也是承载着怀远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动脉,每天往来人员、车辆众多,其中不乏大型、重型车辆。接小微权力平台群众投诉后,怀远县纪委监委机关同驻县住建局纪检监察组密切联动,迅速处置。驻县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积极召集对接市政、住建、污水处理公司等多家单位,沟通协调,压实职责,多次督促并同相关单位一起前往现场实地勘察、了解情况。挺纪在前,全程跟踪督办,确定问题原因为污水管道下方土体流失、污水井与管道移位后,县住建局立即着手制定维修方案、调配专业设备和人员。一刻不敢耽搁,克服施工困难,10天内即完成98米施工长度的地下水抽取、地下污水管网开挖、埋管及路面铺设、修缮。

“我们会经常来现场看一看,白天、晚上都会过来,既担心进展慢了影响周边群众出行,也提醒施工的师傅们注意安全,要既高效又安全把隐患解决。快速办好影响群众出行的关键小事,是还群众一条放心路的民生大事。”驻县住建局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说。

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自2021年9月在怀远县试点以来,累计已受理有效投诉161条,办结138条,其余事项也均在加快办理中。

为切实增强服务平台建设工作质效,该县纪委监委从源头上明确转办、督办、审核、反馈等事项办理要求,各乡镇、涉及的县直单位结合工作实际,建立镇纪委与镇职能部门、镇纪委与村具体业务办理人员、派驻纪检监察组和县直单位职能部门的纵向联动、横向协同工作机制,确保群众反映问题有人管、有人办,通过信息化手段促进监督下沉落地、融入基层治理,群众的满足感、幸福感、获得感不断提升。

“一件件‘马上办’的小事,是贯彻落实‘一改两为五做到’的缩影,是‘转作风优环境促发展’在党员干部心中扎根的具体表现。”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下一步,县纪委监委将进一步用好用活这一信息平台,让‘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地生根、体现实效。”(蚌埠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