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阜阳颍州:用专项监督力度 呵护群众养老温度

时间:2022-07-12 10:1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年机构运营补贴资金收到了么?”“老人家,在这吃的住的怎么样,工作人员服务好不好?”日前,颍州区纪委监委驻区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在三塔集镇阳光养老服务中心开展养老服务领域专项监督。

6月份以来,颍州区纪委监委深入开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1+5+N”专项整治。“1”,即重点聚焦乡村振兴领域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整治;“5”,即聚焦教育、医疗、民政、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五个重点领域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整治;“N”,即聚焦若干民生领域突出问题,督促主管监管部门牵头开展的自选整治。

养老服务领域突出问题是“1+5+N”专项整治的重要内容。该区纪委监委重点聚焦特困供养资金使用和发放、养老机构和服务监管、食品消防安全等问题,采取“十字型”监督模式,横向“1+X”联动,与区民政局、财政局等职能部门协同监督,纵向“室组地”联动,由党风政风监督室牵头,各派驻(出)纪检监察组和乡镇街道纪工委具体落实监督,严查细纠资金使用不规范、虚报特困供养人数、侵害老年人利益、供养政策落实打折扣等突出问题。

“2022年全区特困人员救助供养经费共1641.52万元,特困人员每人每月发放710元基本生活保障金,养老服务中心管养经费按集中供养特困人员人数,以每人每月50元标准拨给机构......”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向督查组详细介绍着今年特困供养资金使用情况。目前,全区特困供养机构均已建立财务收支台账,落实财务公开,加强财务审计,养老资金管理使用更加规范透明。

在该区纪委监委的督促下,区民政局制定民政系统养老服务专项整治方案,改造提升特困供养机构服务设施,压实分散特困人员照料责任,进行养老机构服务质量等级评定,分批分期培训养老护理人员,开展养老机构安全隐患大排查等,全方位提升养老服务水平。  

此外,该区纪委监委在“三清贯颍”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发布专项整治公告,向社会公布重点整治内容和举报电话、邮箱,多渠道收集养老领域问题线索。

“养老事业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关系老年人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我们将持续聚焦养老领域突出问题,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常态监督,让老年人乐享幸福晚年。”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