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明光: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 让群众诉求“一点就通”

时间:2022-07-12 10:2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我原本是抱着试试看的心理,按照墙上贴的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流程图反映了我家的农田污染问题,没想到问题很快就得到了解决,真是谢谢你们......”日前,明光市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到涧溪镇走访,鲁峰村的蒋大爷高兴地说。

此前,涧溪镇纪委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收到首位“老年群众”反馈意见,59岁的蒋大爷反映该镇设在鲁峰村的垃圾站年久失修,导致污水流进自家农田,严重影响了农作物生长。镇纪委接到反映后,第一时间连同镇环保站到蒋大爷田间实地查看,发现情况属实后,镇纪委现场督促环保站限期整改。经协商,由环保站对垃圾站进行维修,并在维修期间给予蒋大爷1000元/年的补偿。

今年以来,明光市纪委监委认真落实“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瞄准民生“小切口”,继续加强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建设,让群众通过“指尖上的监督”享有“心尖上的服务”。

据悉,该市纪委监委会同相关职能部门,对村级事务“小微权力”进行全面梳理,共制定包括党务村务、工程建设和产业发展、财政拨付资金等在内的平台监督清单5类32项。围绕12项村级小微权力清单,逐一绘制简单易懂的流程图,明确权力类别、权力事项和实施主体。督促镇(街道)加大宣传力度,利用微信、网站、抖音、村(社区)事务公开栏等,线上线下同步宣传平台使用和操作流程,真正让群众找得到、看得懂、能监督。

今年以来,全市共张贴宣传公告3560份,印制宣传单(卡)5.32万份。受理群众在线投诉69件,已全部办结。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用好用活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推进基层权力运行透明化、规范化、公正化,切实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该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滁州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