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定远:纪检干部进社区 真心真情解民忧

时间:2022-07-08 08:5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年定远是有很大的变化,环境美多了,市民也更加文明和遵纪守法了,小区环境也越来越好!”“金鑫曲阳城小区入口停车场,因为玖玖广场建设以后建筑垃圾没有清理,停车场始终不能用,近期县纪委来小区共建以后,停车场开始施工了,解决了小区停车难的问题。”不少群众发出感慨。

连日来,定远大地气温不断飙升,炎炎烈日和突降大雨都没有影响这座城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的决心和信心,县纪委监委从群众有感的“小事”做起,能解决的问题立即解决,久拖不决的问题主动协调解决。同时,县纪委监委延伸“监督触角”,开展物业管理等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治理,开展陪伴式监督,到群众“家门口”,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持续推动解决群众身边的“急点、痛点、难点”问题,不断提升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县纪委监委是定城镇北大街社区共建牵头单位,为把文明城市创建“共建共治共享”工作机制落到实处,近期,委分管领导亲自到网格责任区全覆盖式走访调研。调研后,制定了县纪委监委阶段性创城工作计划,把网格责任区细化量化为“责任单元”。7名领导班子成员每人带一组,包保3-5栋楼,对两个“无物业小区”配强力量,重点攻坚。创城责任由单位分解到个人,领导班子带头承担起共建责任,党员干部都自觉投身到自己的“责任田”。

按照委领导“每天都有变化”的要求,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每周至少带队下沉一次“责任单元”,解决一批矛盾和问题。7个创城工作组,每天至少有一组在网格责任区开展活动。志愿者不畏酷暑,挨家挨户开展宣传引导和问卷调查,进入每一个楼道间排查问题。活动中,有居民不理解不配合,志愿者就耐心劝导,深入浅出讲创城对定远大环境和小家庭的益处和意义,直面群众“责难”,真心真情为民解忧,争取居民主动参与到创城行动中。

“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是县委县政府的重要工作,更是关系定远老百姓的大事。我们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到群众身边,以‘创建文明县城’为‘小切口’,整治、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该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