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发挥执纪监督“利剑”作用 破解营商环境“痛点”“堵点”

时间:2022-07-08 08:4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园区管委会明确专人负责落实我们企业遇到的难办证问题,先后帮助办理了二期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三期厂房工程规划许可证和施工许可证,积极协调帮助企业迁移地块内高压线、通信线缆及军用光缆,保证了项目的顺利推进。真的要好好感谢田家庵区园区管委会的同志们,更要感谢区纪委监委的同志。”睿欣产业园项目负责人对“全程帮代办”服务连连夸赞。

省委部署开展“一改两为五做到”活动以来,淮南市委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事关全局的大事要事来抓,加大工作力度,强化工作措施,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淮南市纪委监委以建立一百家亲清政商监测点、解决企业一百个诉求难题、全程监督一百个政府投资性工程建设项目为载体,开展“创建一流营商环境护航行动”,千方百计为企业解决难题,努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淮南市纪委监委在创建一流环境,推进企业诉求解决的过程中,充分发挥执纪监督“利剑”作用,围绕影响营商环境的“痛点”“堵点”打出组合拳。对企业反馈和督查中发现的问题,逐一列出解决方案、成立工作专班、跟踪问题化解,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提质增效。同时,还通过“室组地”联动,着力整治责任落实不力、作风不严不实、问题整改不彻底、权力运行不规范等问题,让企业集中精力闯市场、谋发展。

“现在营业执照通过手机在网上就能办,不需要跑政务服务大厅了,省时又省力。”最近刚办好营业执照的田家庵区居民王先生说。  

为创新一流营商环境,提升便民服务质效,将“堵点”变“亮点”,该市持续深化干部作风建设,深化“放管服”改革,深入推动政务服务“一网、一门、一次”改革,简化办事流程和手续。督促全面实施“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工作,全面推行市场主体登记全程电子化,线上线下“双轨并行”。依托“皖事通办”平台,推动企业开办实现“一网通办、全程网办”,汇聚各类政务数据和电子证照,实现业务协同。同时,市纪委监委将影响企业发展的关键领域、关键环节、关键节点以及企业反映强烈的问题,分类建立监督责任清单,逐一巡查、销号化解;瞄准企业在办事服务上的更高要求,进一步推动审批提速增效。

“从你们的作风转变,看到了淮南发展的希望。”安徽国升塑料管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对市纪委监委帮扶的同志称赞道。

为切实解决部分党员干部在服务企业中存在的问题,淮南市纪委监委还坚持“刀刃向内”,聚焦“庸懒散奢”等问题展开专项整治,提升工作效能,让政企关系“清”上加“亲”。紧盯招商引资、行政审批、执法检查、政务服务等关键环节,严查“新官不理旧账”、审批事项缓慢、随意执法、重复执法、政务服务梗阻、部门本位主义等问题。对工作态度粗暴、效率低下、索拿卡要、刁难拖沓等作风和失责问题从快查处,对企业合法权益保护不力、助企政策落实不到位、企业合理诉求不回应等问题精准问责。近期,对影响营商环境的2起典型案件的11名干部进行了问责处理。  

“挥好执纪‘利剑’,优化营商环境,就是要督促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积极主动、坦荡真诚同企业家交往,既真心实意帮办解难,落实‘十个做到’,又不逾规矩维护市场主体利益,做到‘十个严禁’,进一步推动构建‘亲不逾矩、清不远疏’的亲清政商关系,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淮南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