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宿州:既“通天线”又“接地气” 推动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触手可及

时间:2022-07-08 08:3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阿姨,您已经完成本轮核酸检测,感谢您的配合。您再看下我们印制的这个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的宣传折页,您扫一扫这个二维码,就能登录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这个平台8号就正式开通了,您有什么诉求可以通过平台来反映。”埇桥区纪检监察干部在一线化身疫情防控志愿者,在协助社区维持核酸采样秩序的同时,不忘向居民介绍即将上线的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

为推动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走进千家万户,提高群众知晓率、参与度,保障群众的知情权、监督权,宿州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立足职能职责,优化工作方法,多管齐下扎实开展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推广使用工作。平台初始化配置、公开公示信息录入、外部数据导入引用等环节有序进行,县区信息录入进度和完整度均达90%以上,确保7月8日上午9:00配合省纪委监委同步启动平台省域全面上线运行。

为了让群众找得到、看得懂、会监督,各县区纪委监委将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二维码融入各行业各部门制发的宣传材料中,通过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彩页、现场政策解读等形式,营造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宣传氛围。结合疫情防控“敲门行动”,在入户登记摸排时向居民宣传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使用。线上通过微信群、公众号、宣传栏、广播大喇叭等方式不断加强宣传推广。

“大鼓一敲要开言,听我继续来宣传。小微权力要监督,监督体系更完善。”“一部手机手中拿,村事大小都看见,身在他乡又何妨,异地查询很方便。”灵璧县纪委监委结合地方特色大鼓戏制作的小微权力宣传片受到村民的热烈欢迎。

为进一步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各县区纪委监委不断创新宣传方式,采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宣传推广活动,以“监督一点通”平台为宣传主体编排地方戏剧、评书、二人转、快板书等,融入“送戏下乡”相关工作;结合廉洁文化建设相关要求,制作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宣传微视频多渠道宣传推广,将本地特色、廉洁文化建设与平台宣传相结合,实现“1+1+1>3”的宣传效果。

“我们紧盯与群众日常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小微权力运行情况,聚焦教育、医疗、住房、社保、民政等领域事项,结合我县实际,拟定了‘40+N’小微权力监督事项清单,分级分层建立监督事项清单,切实做到‘小微权力进清单、清单之外无权力’。”萧县纪委监委认真制定《萧县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建设方案》,明确“40+N”监督事项清单,进行任务分解,由乡镇各单位、行政村逐一认领。

“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的推广使用,为群众提供了便捷的互联网监督渠道,群众的参与监督也有助于扎牢基层‘小微权力’的监督网。我们将以小微权力监督为有力抓手,以信息化助力监督下沉落地、融入基层治理,让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使用既‘通天线’又‘接地气’,让群众从一个个具体问题的解决中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宿州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宿州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