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早间播报【2022年7月8日】

时间:2022-07-08 06:3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何伟
【字体: 】      打印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报道了各地纪检监察机关结合当地实际推进工作,依托当地的红色资源,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创新方式方法,运用不同载体,把党史学习教育做深做实;持续巩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

●黄河文化是中华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报道了沿黄地区纪检监察机关坚持把推动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作为重要工作,紧盯中央关于推进黄河文化遗产系统保护决策部署落实情况,以有力监督推动黄河文化保护责任落实。

●安徽本轮疫情自6月26日出现首例确诊病例以来,感染数据持续抬升。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报道了安徽省市两级成立4个片区督导组,联合泗县监督检查力量,对社区、诊所、超市等中高风险场所开展明察暗访。目前已督查4轮80余个点位。同时对不担当不作为、履责不力、失职失责的,将依规依纪严肃查处,典型问题及时通报曝光。目前,已查处管控不力、履职不到位问题6起,给予免职处理1人、诫勉处理4人,立案审查1人。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广安观潮栏目发表文章《从制度执行入手严肃整治“吃公函”》。文章指出: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刻把握风腐一体的阶段性特征,深刻认识到“吃公函”背后可能存在的由风及腐、由风变腐问题,坚决查处“空白公函”“虚假公函”“一函多餐”等问题,严防其为违规吃喝、超标准接待开绿灯、打掩护。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深度关注栏目以《揭开“两栖干部”隐身衣》为题,聚焦党员干部违规兼职、挂证取酬、退休兼职等行为。文章指出:一些党员干部在领取国家发放的工资基础上,又通过兼职从企业获取优厚的酬劳,企图“两头占”,人民群众对此反映强烈。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大执纪审查力度,严查“两栖干部”,严肃党纪“红线”,规范党员干部履职行为。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7日发布通报:西藏自治区政府原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永泽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山西省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原副主任委员、山西省人大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原主任郑建国被开除党籍;海南测绘地理信息局原党组书记、局长王冬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7日,辽宁省政协原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文喜受贿案一审开庭,被告人李文喜被控受贿5.46亿余元。

●安徽纪检监察网7日发布通报:霍山县公安局原党委委员、副局长戴光明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据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消息,截至今年6月底,我国省市县三级中小学教职工编制,已如期达到或高于国家基本标准。

●文旅部发布公告,拟确定黄河壶口瀑布、微山湖等12家景区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

●“通信行程卡”微信公众号8日消息:即日起,“通信行程卡”查询结果覆盖时间范围由“14天”调整为“7天”。

●7日,因疫情延期的2022年上海高考拉开大幕,5万余名考生参试。考试将持续到9日。

●7月8日-10日,安徽交警第二波统一行动“畅安2号”开启,全省16市统一行动,严查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犯罪行为,严防酒驾醉驾肇事肇祸。

●据宿州市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现场指挥部最新消息:截至7月7日10时,泗县第九轮区域核酸检测结果已出,共检出社会面阳性3例。经过9轮区域核酸检测,泗县检出社会面阳性数已连续7天下降。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