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北烈山:前移监督“关口” 当好优化营商环境“护航员”

时间:2022-07-07 11:0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您好,我们是区纪委监委优化营商环境‘廉企连心员’,对接联系贵企业,各涉企服务部门有没有推诿扯皮、吃拿卡要等行为?您对我区优化营商环境有什么意见建议?”连日来,烈山区纪委监委多次到企业开展走访调研,了解优化营商环境政策落实及干部作风有关情况,进一步疏通服务企业“中梗阻”问题。

今年以来,烈山区纪委监委坚定不移力行“一改、两为、五做到”,立足职责定位,主动靠前监督,聚焦营商环境的痛点、难点、堵点,找准症结、对症下药,以最有力的举措、最务实的作风,助力全区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向好。

设立“监测点”,群策聚力探“病灶”。建立区纪委监委联系企业制度和廉情直报点制度,在全区13家规模以上具有代表性的企业设立“廉情监测站”,选派23名纪检监察干部在42家重点企业担任“廉企连心员”,聚焦职能部门责任落实,围绕企业反映强烈的项目建设、政策落实、涉企服务、涉企部门工作作风等方面进行重点监测,让监督的“探头”直达营商环境第一线。截至目前,共监测到问题12个,向职能部门下发《工作提示函》2份,推动解决问题3个。

开通“直通车”,主动出击找“问题”。坚持线下“上门监督”走访企业,通过一线走访、上门问访、跟踪回访等方式,现场收集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认真倾听企业诉求,让企业感受到“雨中打伞”的贴心。坚持线上“码上监督”拓宽监督渠道,推出“企业廉线·码上监督”新模式,深入“摆摊宣传”,引导企业职工使用监督平台查询清单事项、知晓惠企政策、提交投诉建议,切实打通反馈问题的“绿色快车道”。

搭建“连心桥”,助企纾困解“难题”。开展“纪检监察干部进企业”活动,深入辖区内43家企业“上门问需”,定期温情回访,全面打造“诉求收集—分类办理一评价反馈”闭环管理机制,实现企业与纪检监察机关联系“无障碍”。截至目前,收集改善营商环境意见建议52条,协调解决问题27个。开展“青廉汇·促就业”活动,组织纪检监察干部线上展播企业发展状况,为企业和求职者搭建云端就业桥梁,缓解企业“招工难”“用工难”问题,让企业感受到“雪中送炭”的温暖。

“下一步,烈山区纪委监委将继续在优化营商环境上下足功夫,探索建立优化营商环境‘正面清单’‘负面清单’,贯通运用‘室组地’联动监督、‘1+X’监督、特约监察员监督等,深入涉企职能部门、窗口单位进行明察暗访,向损坏营商环境的‘堵点’‘痛点’‘难点’亮剑,推动相关职能部门‘动起来’‘改到位’。”烈山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淮北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