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召开各综合监督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商会

时间:2022-07-07 16:2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7月6日,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召开各综合监督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商会。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委党组成员黄杏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发改委、省统计局、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省委军民融合办、省能源局等5家综合监督单位分管领导、机关党委(机关纪委)或职能处室负责同志、业务骨干及纪检监察组全体人员近30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和《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关于进一步加强省直机关部门机关纪委建设的意见》《关于加强省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与驻在部门党组(党委)会商机制建设的工作指引(试行)》等文件精神,研讨交流了各单位今年以来“一改两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等情况及下半年工作安排。

会议指出,今年上半年,各单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中央纪委及省纪委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以落实省委“一改两为”会议精神为抓手,认真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加强政治监督,从严正风肃纪,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成效。但同时,根据各单位介绍的情况,结合我组日常监督、接收信访举报和巡视、审计发现,也还存在着“两个责任”落实不够有效、一体推进“三不腐”不够有力、严实作风还有差距等问题。

会议强调,一是持续加强政治监督。聚焦“十四五”规划实施、稳住经济大盘、“三新一高”、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长江经济带发展、三次产业高质量协同发展、粮食能源安全、军民融合和统计高质量发展等等重大任务,常态化具体化推进政治监督。二是加快办理问题线索。更加精准地运用好“四种形态”,尤其是“第一种形态”,持续跟踪加大对涉粮和统计等方面问题线索的查处力度。三是努力提升日常监督质效。认真做好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及省委专项巡视“后半篇文章”,扎实开展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问题专项纠治工作,在一体推进“三不腐”上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四是驰而不息推动作风建设。严格按照“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紧盯重大事项、重点人员、关键节点等加强监督检查,持续纠“四风”树新风。五是加强廉洁文化建设。认真学习贯彻《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强化家庭家风建设。六是不断强化自身建设。切实发挥职能作用,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强化政治建设,严格自我约束,主动接受各方面的监督,树立纪检监察干部的良好形象。(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