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萧县:靠前监督护航夏粮丰产丰收

时间:2022-07-07 10:2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您今年种了几亩小麦,预计产量怎么样?最近有没有商贩来收青贮小麦?”近日,安徽省宿州市萧县马井镇纪委工作人员来到地头了解田间管理情况。

当前正值夏粮生产的关键时期,萧县纪委监委紧绷粮食安全这根弦,靠前监督,紧盯青贮小麦、惠农政策落实、农业技术指导等方面,持续加强监督检查,确保夏粮颗粒归仓。

紧盯群众关切,筑牢粮食安全防线。充分发挥“室地”联动机制,依托5个乡镇纪检监察工作室成立专项监督检查组,深入田间地头、进村入户,全方位了解全县夏粮丰收安全保障情况,对县域内是否存在毁麦开工、青贮小麦等毁麦情况进行重点抽查,推动各级各部门加强麦田保护、防止各类毁麦事件发生。同时,通过“小微权力”平台、设立举报电话等多种监督方式,及时查处服务夏粮丰产丰收工作中履职不力、敷衍塞责等行为。

紧盯田间管理,推动农技服务到家。“镇里及时给小麦打了药,县里又派专家来给我们指导,现在小麦长势很好,今年肯定又是大丰收。”农业的丰产丰收,离不开专业技术的保障。针对小麦多发的条锈病、赤霉病等重点病虫害防控,督促农业和水利部门结合关键农时、农事做好农技指导服务,严把“一喷三防”实施关,“手把手”“面对面”传授病虫害防治知识和田间管理技术,将病虫害影响降到最低,夯实夏粮丰收基础。

强化农机管理,推动夏粮收割安全。农机抢收,夏粮归仓。发挥派驻监督作用,督促涉农部门根据小麦收割时间、农机具存量等因素,科学调度、合理配置指挥作业,实现农机具供需的有效对接,做到“麦熟有机割,机到有活干”。乡镇纪委对农机安全检验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督促农机部门做好对农机手工作资质、农机年检修、农机安全器械配备进行安全检验,切实排查事故隐患,降低农机安全生产的风险。

“食为政首,粮安天下。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将用行动诠释责任,用责任彰显担当,坚决扛起粮食安全政治责任,跟进监督、全程监督,压紧压实各职能部门责任,为确保夏粮丰产丰收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宿州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