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中国纪检监察报】安徽组建4个省市联合督导组 推动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

时间:2022-07-08 06:24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何伟
【字体: 】      打印

安徽本轮疫情自6月26日出现首例确诊病例以来,感染数据持续抬升。至7月6日24时,全省共报告确诊病例306例,无症状感染1121例。面对复杂严峻的防疫形势,安徽省纪委监委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推动全省各级各部门落实“四早”要求,压实“四方责任”,提高防疫精准度和科学性,为打赢泗县疫情防控攻坚歼灭战提供纪律保障。

“我们第一时间印发工作提示,部署全省纪检监察系统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督促党委、政府和有关职能部门坚持从政治上看、从政治上抓,克服喘口气、歇歇脚的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安徽省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全省纪检监察机关紧盯防疫责任虚化空转、以文件落实文件,措施落实不严不细、阳奉阴违,“口头整改”等不担当不作为问题,精准稳慎追责问责,以有力监督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

本轮疫情主要集中在宿州市泗县,全省报告的306例确诊病例中,295例出现在泗县。据悉,安徽多地已派出采样人员、检测车辆、移动方舱支援泗县。全省统筹隔离房超3万间,累计转运隔离密接者、次密接者及重点人群3万余人。

7月1日晚,安徽省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带队进驻泗县,省市两级成立4个片区督导组,联合泗县监督检查力量,对社区、诊所、超市等中高风险场所开展明察暗访。围绕流调溯源、核酸检测、社会面管控、特殊群体兜底保障、包保责任落实等重点工作,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目前已督查4轮80余个点位。

督导组坚持每日梳理分析监督检查信息,向疫情防控指挥部提交意见建议,督促整改。针对个别社区防疫责任落实不到位、个别租户核酸检测不及时等问题,推动进一步明确“小区长、楼栋长、单元长”职责,部署开展“大排查、大清零、大服务、大提升”行动,督促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从泗县已开展的9轮区域全员核酸检测情况看,社会面阳性数据总体呈逐步下降趋势。

“要尽快安排楼栋志愿者送货上门,特别是对小孩、老人等特定人群,要做好跟进服务。”连日来,督导组奔赴各居民区,了解群众生活物资、就医用药需求保障情况,推动及时回应群众诉求。同时,汇总发现的共性问题,发出工作提示函,督促做好稳价保供工作。据了解,泗县各社区均与医疗机构建立对接机制,指定专人负责,做好重点人群医疗保障工作。

疫情发生后,宿州市1.2万个党组织,27万名党员迅速进入战时状态。泗县纪检监察干部不仅在一线开展监督检查,还就地转为志愿者向社区报到,负责宣传引导、值班值守、信息排查登记、秩序维护、物资采购发放、心理疏导等服务工作,发挥示范带头作用。

“我们将继续紧盯防疫形势变化,推动各级各部门从严从实抓好落实,争分夺秒、以快制快,加快落实筛查、流调、转运、隔离等各环节防疫举措,阻断疫情传播链条,确保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省市联合督导组负责人表示,对不担当不作为、履责不力、失职失责的,将依规依纪严肃查处,典型问题及时通报曝光。目前,已查处管控不力、履职不到位问题6起,给予免职处理1人、诫勉处理4人,立案审查1人。(记者 徐菱骏 陈多润)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