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太和:立足监督职责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时间:2022-06-17 14:4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看着6台压板机吐出一张张木板,20多名工人正在加班加点生产,我们既开心又兴奋。多亏了纪委帮忙,我们成立了新的公司,这下终于可以抱团发展壮大了。”近日,看到木材加工厂一片忙碌的景象,太和县五星镇常寨村村民常健高兴地对回访的镇纪委干部说道。

此前,太和县纪委监委“室组地”联合监督检查组到常寨村开展监督检查时,了解到常寨村木板加工小户吸纳了很多困难群众就业,但因资质问题,无法开增值税发票,影响木板销售。督查组立即将该问题反馈给镇党委及乡村振兴站,协调帮助其解决实际困难。近日,木板加工户联合成立公司,资质问题得到解决。

今年以来,太和县纪委监委大力开展过渡期专项监督,制定工作方案,成立督查组,紧盯“四个不摘”政策落实情况,聚焦“资金项目管理、定点帮扶、重点工作推进和防返贫动态监测”等方面,深入居民家中、田间地头、项目现场访民情、察实情、问廉情,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等开展监督检查,持续高悬监督“利剑”,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针对督查发现问题,该县纪委监委实行“清单化”管理,采用现场交办和下发监督建议函或整改通知书等方式推动整改。同时,将问题督办情况纳入当前巡察监督和派驻监督重点内容,督促相关部门履职尽责,确保问题整改落地见效,不断补齐乡村振兴短板。2022年以来,该县纪检监察机关发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问题28个,推动完成问题整改24个。

“下一步,将紧盯发现的问题,加强分析研判,以有力监督确保各单位把问题改彻底改到位,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保驾护航。”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