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涡阳:精准有效跟进监督 护航夏粮丰产丰收

时间:2022-06-17 10:1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年小麦产量怎么样?农机补贴领到了吗?”“秸秆怎么处理?包保人员是否在岗在位?”“对农业部门服务还有什么意见建议?干部纪律作风怎么样?”连日来,涡阳县纪委监委组织干部深入田间地头,通过一线开展监督检查,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履职尽责,认真做好夏收、夏种、夏管工作,为夏粮丰产丰收保驾护航。

涡阳是农业大县、国家第二粮仓基地、全省强筋优质小麦、高蛋白大豆种植第一县,做好夏收、夏种、夏管工作,不仅直接影响到今年夏季粮食收成,而且关系到全年农业、粮食生产以及农民增收目标的实现。

“工作中,我县财政投入1800万元开展了小麦赤霉病防控。同时,不断优化调整小麦种植结构,大力推广谷神麦19、涡麦9号、中麦578、荃麦725等优质品种,提高了市场竞争率。加强良种良法配套,农技人员深入农户、田间,确保关键技术落实,大力推广科学播种、病虫害绿色防控、化肥减量增效、小麦赤霉病综合防控等关键技术。”涡阳县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人介绍道。

该县纪委监委成立5个执纪问责组,采取“室组地”联动等方式,围绕农机准备和补助资金发放、农资物品供应、惠农政策落实,下沉一线跟进监督夏粮抢收和党员干部履职尽责情况,详细了解夏粮生产过程中的堵点、难点和痛点问题,及时将意见建议反馈至相关职能部门,督促履职尽责,压实主体责任,为夏粮稳产增收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今年我们投入各类机械2.3万余台,实施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开发临时性秸秆禁烧巡逻员岗位,健全‘公司+基地+农户’市场化经营模式的秸秆收储体系,实现村集体、农户、企业三方共赢。”涡阳县禁烧办有关负责人说道。

“‘三夏’生产,事关全年粮食丰产丰收,事关农民切身利益,事关农村社会稳定。我们将提高政治站位,立足职能职责,聚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督促相关部门落实工作责任,认真履职尽责,确保全县187万亩小麦颗粒归仓。”涡阳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亳州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