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砀山:聚焦“小切口”解决群众身边民生“大问题”

时间:2022-06-17 10:2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校园门口安全提示牌损坏严重,需立即更换”。在砀山县李庄镇机关小学,镇纪委工作人员针对校园安全问题要求学校负责人既知即改。

今年以来,砀山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能职责,认真落实“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结合“新春访农户,着力解难题”专项行动,围绕群众身边“微实事”开展专项监督,在督促解决老百姓“急难愁盼”身边事中提前一步,靠前监督,切实解决群众身边的民生“大问题”。

炎炎夏日,气温逐渐上升,学生溺水事故进入易发期、多发期。砀山县纪委监委督促相关部门把防范中小学生溺水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来抓,紧盯“细”字,下好主体责任“关键棋”。充分运用线上+线下多渠道广泛宣传,增强防溺水安全意识。持续进行“网格化”管理,加强政府、学校、家长三方联动,形成防溺水宣传、教育、警示合力。紧盯“严”字,下好制度监督“保障棋”。通过实地走访、查看工作台账、查看巡查记录等形式对各村(社区)工作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对于存在的问题要求限期整改到位,对于失职失责的单位和个人严肃追责问责,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切实筑牢防溺水安全“防护墙”。以监督促规范,不断完善校园安全管理制度,为营造安全有序的校园环境提供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很感谢您这么耐心的解说,现在我想通了,对处理结果没有任何异议,以后安心生活,再不拿上访当日子过了……”李庄镇贾楼村信访户黄某对前来回访的县纪委工作人员感激地说道。

信访工作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是干部与群众之间的桥梁和纽带,砀山县纪委监委坚持以“积案化解”行动为抓手,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按照省委“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积极构建“党建+信访”工作机制,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织密网格管理网络,上紧化解工作“责任链”。按照“一件信访积案、一个专班运作、一套工作方案”的要求,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书,挂图作战倒逼推进。同时,将执纪问责作为工作支撑,不定期督导检查,及时下发通报,督促责任落实,真正把矛盾纠纷解决在村上,化解在萌芽,避免矛盾纠纷升级、激化情况发生,切实将“问题清单”抓在手上、记在心上,坚决杜绝推诿扯皮、敷衍塞责、化解不力等问题的发生。搭建暖心沟通网,筑牢信访工作“连心桥”。与举报人“面对面”“心贴心”沟通交流,当面解释处置结果的纪法依据及有关政策法规,从情、法、理多角度尽心尽力化解群众“思想疙瘩”,切实发挥信访举报“连心桥”作用,推动解决群众反映强烈问题。积极协调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真正做到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宿州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