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东至:强化纪税协作 促进减税降费落地增效

时间:2022-06-17 09:2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作为企业的财务人员,对国家退税优惠政策感触颇深,四百多万的退税款,从申请退税到退税款到账,不到1天的时间就办好了,真心为党和政府点赞。”池州飞昊达化工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陆亚林欣喜的感叹道。

原来就在今年的4月12日,东至县税务局主动上门进行点对点政策辅导,帮助该企业理顺进项税额的抵扣与转出,通过电子税局“智能填报、一键享受”进行留抵退税增量退税操作,实现留抵退税“申请-受理-审批-退库”全流程1日内办结,当天该公司即实现退税入账425.34万元。

4月1日,我国新一轮大规模留抵退税政策正式实施。作为减轻企业负担、激发微观主体活力的重大决策部署,东至县纪委监委以监督推进“一改两为”工作部署为抓手,会同该县税务部门进一步落实完善减税降费政策落实监督检查工作协作机制,强化纪税协作,创新监督方式,层层压实责任,为税收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减税降费作为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的重要“先手棋”,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之一。该县纪委监委聚焦政策落实情况,“线上”“线下”双轨并行,以大数据采集、网络问卷等模式,面向社会进行广泛收集问题建议。深入2个营商环境监测点在内的10家企业开展调研,面对面与企业沟通,全方位“问需、问难、问计”于企业纳税人,了解政策落实情况。随后,该县纪委监委以党风政风监督室牵头,会同县税务部门纪检机构成立工作联络组,针对监督检查、走访调研中有关减税降费的问题建议,以定期通报、召开联席会议等方式进行共商研判。

为增强纪税协作监督实效,两部门还联合制定6项举措,重点围绕在纳税服务、基础管理和政策落实等环节打折扣、搞变通,以及优亲厚友、吃拿卡要、权力寻租、推诿扯皮、履职不力等问题,定期开展联合监督检查,健全强化问题移送、通报曝光和追责问责机制,共同督促主责部门找根源、抓整改,实现相互间信息共享、成果共用、问题共治,形成“同向互动、同心发力、同步协作”的纪税监督新格局。

“‘纪税协作’督促我们要把工作做得更加细致,精准的联合监督也确保国家惠企政策落实到每一个纳税人。”该县税务局局长江胜在开展“局长坐窗口走流程”工作时说道。此次工作中,江胜在留抵退税办理专窗查看了安徽恒升化工有限公司增量留底退税受理及资料传递流程,现场对纸质资料的传递过程提出了优化办法。

下一步,东至县将继续深化“纪税”协作专项督查、线索处置、执纪问责等工作,严肃查处落实减税降费政策责任不到位、推进减税降费工作不力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双方将增进了解,精诚协作,把加强对减税降费工作的监督检查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把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贯穿于减税降费工作全过程。”东至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池州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