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和县:聚焦关键小事 回应民生关切

时间:2022-06-17 11:0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上次我就是随便一提,没想到第二天就整治到位了。”和县功桥镇村民赵大爷高兴地说道。前段时间,赵大爷向到村走访的镇纪检干部反映河滩桥附近有焚烧垃圾的现象,纪委高度重视,随即前往现场查看,发现确有焚烧垃圾的黑斑,立即与相关镇村负责同志联系,督促整改落实,并持续跟进督查督办。

今年以来,和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主责主业,及时回应民生关切,聚焦群众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推动各项惠民政策落细落实。

坚持问题导向,强化专项监督。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监督推动解决拖欠农民工等一线劳动者工资问题,聚焦群众反映强烈、风险隐患较大的房地产开发、道路交通、环境整治等领域以及乡村振兴领域等小微工程项目,通过下沉项目建设现场、实地走访农民工和企业负责人等方式强化监督检查,确保农民工工资及时、有序、足额支付到位。

“为了进一步整合监督力量,使监督更加精准深入,我们结合实际建立‘室组地巡’协同联动工作机制,旨在推动‘四项监督’有效衔接、贯通融合,解决派出机构和乡镇纪委人手不足、业务能力偏弱等问题,进而提升监督的质量和效果。”和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

同时,和县纪委监委聚焦群众反映突出问题,紧盯征迁安置、乡村振兴、养老社保、惠农财政补贴资金、医疗医保等民生领域重点项目建设,常态化开展监督检查,持续纠治发生在群众身边、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督促相关单位立行立改、深剖根源,推动建立长效机制。今年以来,共查处群众身边腐败问题5起,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0人。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我们将持续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靶向纠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进一步凝聚监督合力,以强有力的监督推动惠民政策落实,使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和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马鞍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