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砀山:“全链条”监督确保夏粮颗粒归仓

时间:2022-06-08 15:1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秸秆禁烧监测点如何设置的?每个监测点配备多少人员、配备了什么灭火器材、有没有旋耕机?准备消防车了吗?督查巡查组怎么安排的?秸秆打捆离田车组织到位了吗?有没有突发天气应急预案?”砀山县纪委监委成立督查组,在小麦收割期间全县范围内进行督查巡查,检查各秸秆禁烧监测点值班及包保情况。

风吹麦浪穗飘香,云过天边复垄黄。日前,砀山县40余万亩小麦迎来了开镰收割。砀山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责职能,紧盯小麦收割、收购、入库等环节,实行“全链条”监督,为夏粮颗粒归仓保驾护航。

靠前监督抓好责任落实。要求纪检监察机关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采取“室组地”联动监督方式,紧盯惠农政策落实、农资供应、技术指导、农机调度等重点环节,全程持续跟进监督检查压紧压实相关部门责任,为确保夏粮丰产丰收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主动监督收割期秸秆禁烧。压紧压实各职能部门主体责任,深入镇村了解收割期秸秆禁烧工作,督促各镇(园区)完善工作方案确保夏收工作顺利进行。成立督查组在小麦收割期间全县范围内进行督查巡查,检查各秸秆禁烧监测点值班及包保情况,以“四不两直”督查倒逼党员干部树牢责任意识、严肃工作纪律、整肃工作作风,并紧盯重点田块、重点时间段,努力实现“不燃一把火、不冒一处烟、不留一片黑”的目标,减少粮食意外损耗,确保粮食先进农民的“布袋子”进而入粮仓。

精准监督入库廉政风险点。盘点粮食购销领域典型案件,找准粮食收储薄弱环节,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早落实,针对通过克扣斤两、压级压价、拖欠粮款、提高粮食水分、杂质、霉变率等手段坑农损农风险点精准监督,综合运用联合督导、“室组地”联合等方式,深入田间地头、粮企粮库“走、访、查、验”,对农民售粮价格、是否收到款项、粮食等级划分标准、粮食收购过程、粮食运输方式、粮站入库价格、账目实物相符情况、粮食管理储存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确保农民利益不受损、小麦质量不打折、粮食颗粒归仓。

“仓廪实,民心安。县纪委监委将绷紧粮食安全这根弦,以强有力的监督压紧压实党委政府和主管部门粮食安全主体责任,对危害粮食安全、影响农民丰收的行为零容忍,为粮食丰收、颗粒归仓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砀山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