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北烈山:加强廉洁文化建设 营造风清气正良好环境

时间:2022-06-08 10:0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我知道包青天的故事,他严于律己、为公为民,对于不法行为,一律绳之以法,是我们的榜样......”这是近日烈山区纪委监委开展“廉洁文化进校园”活动中的一个场景。

今年以来,淮北市烈山区纪委监委充分发挥廉洁文化的教育、激励、凝聚、导向和约束作用,不断探索新方式、创建新载体,大力推进廉洁文化建设,着力营造风清气正、崇廉尚洁的浓厚氛围,进一步筑牢广大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传播廉洁声音。开展“润初心 守廉洁”廉政教育活动,组建青廉宣传小分队送廉下乡,以唱快板、清廉宣讲等形式,推动纪法教育入脑入心。开设“青廉学堂”,开展“青廉我先行”承诺行动,向年轻干部发放“青廉学堂”口袋书,督促年轻干部扣紧扣严扣实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

弘扬廉洁文化。举办“树清廉家风”家庭助廉活动,发放《家庭助廉倡议书》,组织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20份,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涵养新时代良好家风,争做各行各业的廉洁表率。举办“创清廉家庭 树新风正气”廉洁家风故事分享会,分享廉洁治家故事,以“好家风”助推“好作风”。

讲好廉洁故事。深入推进校园廉洁文化建设,开展“清风拂校园 廉洁润童心”主题教育活动,举办廉洁课堂,讲述廉洁小故事,努力营造风清气正育人氛围。联合团区委推出青年干部“谈廉说纪”专栏,开展“书记话廉洁”专题活动,聆听党员领导干部廉洁“心语”,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话廉洁、守初心、担使命。

树立廉洁新风。召开青年廉政教育交流会,组织10名青年干部围绕岗位职责、廉政风险点等谈感悟,弘扬新风正气。组织8名干部参加旁听庭审,听剖析、看忏悔、话体会、谈做法,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人生如扣》,剖析年轻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为党员干部立“戒尺”、标“红线”。

“下一步,我们将不断创新廉洁文化建设路径,丰富廉洁文化建设的活动形式,拓展廉洁文化领域,努力构建‘全域共建’格局,凝聚廉洁文化建设合力,为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淮北市烈山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说道。(淮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