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八公山:强化监督检查 筑牢防溺水安全防护网

时间:2022-06-08 10:3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辖区内重点水域隐患是否排查到位,救生设施是否完善到位,水域日常巡查制度是否落实到位......”

“镇党委和镇政府高度重视防溺水工作,及时制定了《八公山镇预防学生溺水专项行动方案》,组织人员对辖区内水域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对摸排出的27处水域严格落实‘四个一’救生设施设置要求,并组建看护水域专职巡查队伍,每日不间断对重点水域进行巡查。”这是八公山区纪委监委深入辖区监督检查防溺水工作时的情景。

随着气温不断升高,学生外出活动日益增多,溺水事故进入易发期。为确保防溺水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该区纪委监委围绕省、市、区防溺水工作要求,发挥监督检查职能,紧盯重点部门、重点人员、重点场所,组成督查组,深入各镇(街道)、学校等地开展监督检查,摸清各相关单位防溺水工作开展现况,对发现的问题督促整改落实,全面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筑牢安全防线。

“暑假即将来临,防溺水宣传教育刻不容缓。区属各学校严格落实‘1530’安全提醒制度,充分利用校园广播、宣誓仪式、签订责任书等形式,组织开展安全教育活动,提高学生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同时,各学校利用《致家长的一封信》、家长联系群等方式,及时、高频向家长进行防溺水风险提示,增强家长和监护人的安全责任意识。”教体局工作人员向督查组介绍。

“防溺水工作事关全区青少年儿童的生命安全,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加大对防溺水安全工作的监督检查力度,对各责任单位工作落实不到位的及时提醒,对拒不整改的将严肃追责问责,以铁的纪律全力保障全区防溺水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八公山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淮南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