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涡阳:精准有效跟进监督 全力护航中高考

时间:2022-06-08 10:1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年中高考形势较往年有较大变化,作为教育主管部门,你们要把问题想充分,把困难认识清,以万全准备应对万一可能、以万全之策确保万无一失,确保中高考安全有序进行。”涡阳县纪委监委监督检查组到县教育局督导中高考备考情况时说道。

近日,涡阳县纪委监委紧盯中高考节点不放松,立足“监督的再监督”定位,坚持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以严明的纪律护航中高考工作。

“今年,我县中高考报名人数较2021年均有增加。工作中,我们及时调整涡阳县保障中高考考点环境和后勤工作领导小组、涡阳县中高考保密工作领导小组、涡阳县中高考防疫工作领导小组等,制定了《涡阳县中高考保密工作方案》《涡阳县中高考防疫工作方案》《涡阳县中高考防暑降温工作方案》《涡阳县中高考突发偶发应急处置预案方案》等,确保考试工作安全。”涡阳县中高考有关负责人介绍道。

同时,涡阳县从加强硬件建设入手,加强保密室建设,配备红外摄像头、UPS电源和流媒体服务器等。考前对考试巡查、监控、广播、听力播放等各个系统运行情况进行跟踪检查调试,确保考试期间设备正常运转。针对高温天气、交通、供电、饮食等方面可能出现影响考试的各种情况反复进行演练,对考生进行防疫教育、饮食卫生教育、安全教育、诚信考试教育、考前心理指导等,提前备足茶水、冰块和顶层遮阳网等物品,确保考试顺利进行。

“我们紧盯备考期间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责任和作风问题,督促教育主管部门严格遴选责任心强、能力突出、业务熟练的教师安排考务工作,督促交警、卫健委、公安、环保、城管执法等部门联合,落实畅通出行、噪音治理、卫生防疫、就医应急、入场引导、防暑降温等方面的综合保障措施。”涡阳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道。

“中高考事关千家万户切身利益,涉及面广、社会关注度高。作为纪检监察机关,我们将认真履职尽责,紧盯重点人员、重点环节和重点工作,开展廉洁教育,加强监督检查,确保我县中高考清廉、安全、平稳进行。”(亳州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