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阜阳颍州:“体验式”监督为高考保驾护航

时间:2022-06-08 10:3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要加强巡查力度,做好电梯安全巡查检查,排除隐患,杜绝电梯‘带病’运行……”临近高考,在阜阳市红旗中学,颍州区纪委监委驻区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围绕电梯安全保障、火灾防控救援等应急预案管理进行“逐条”检查。

为确保高考安全、平稳、有序进行,营造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连日来,该区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通过“体验式”监督对全区考点进行重点检查,现场指出存在的问题,并督促其迅速整改,压紧压实行业部门责任,为莘莘学子保驾护航,确保“平安高考”。

“考点附近的工地施工都开启了静音模式,无论白天还是晚上都不会影响师生学习与休息……”为确保全区考生在高考期间享有良好的考试环境,防止和减少噪声扰民,该区纪委监委联合区住建局、城管局等职能部门,深入辖区建筑工地,对在建项目落实施工噪音管理情况进行实地督查。针对一线督查发现及群众投诉的问题,督查组对相关负责人进行专项约谈,督促问题整改,为“宁静”高考保驾护航。

考生“舌尖”安全是关键一环,在阜阳市第三中学考点,该区纪委监委对学校食堂菜品进行监督抽查,重点了解当日食品原料采购、加工制作、留样管理等关键环节,同时要求相关执法人员全程跟进监督,确保考生用餐无安全隐患。“留样工作一定要做好,食材采购要查验到位,消毒柜使用要规范……”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要求道。

为守牢公平公正这一高考“生命线”,该区纪委监委聚焦监考人员履职、试卷安全、考风考纪举报电话公布等重点成立工作专班,强化社会监督,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对高考期间所有举报线索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对涉及高考违规违纪和失职渎职行为,严肃追责问责,以铁纪护航“阳光高考”。截至目前,该区纪委监委开展专项监督检查5次,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19个。

“一年一度的高考关系每名考生的前途和命运,保障高考各项工作安全、健康、有序开展尤为重要。”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全面上紧责任“链条”,围绕高考的各个环节认真履行监督职责,以“零容忍”的态度为高考安全有序、公平公正提供坚强纪律保障。(阜阳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