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廉政时评】学好“开学第一课” 做“硬核”接班人

时间:2022-04-21 15:2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廉政时评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3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强调,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必须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守住拒腐防变防线,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练就过硬本领,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贯彻党的群众路线,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树立不负人民的家国情怀,追求高尚纯粹的思想境界,为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奉献,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广大年轻干部应当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认真学好“开学第一课”,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做新时代新征程上的“硬核”接班人。

学好对党忠诚“政治课”,做一心为公的接班人。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的接班人,最重要的是接好马克思主义信仰、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而奋斗的班。年轻干部成长第一步就是要筑牢理想信念根基,把使命扛在肩上,自觉忠诚于党。回顾百年党史,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坚定理想信念,必先知之而后信之,信之而后行之。只有筑牢理想信念根基,才能在糖衣炮弹中稳扎稳打,在斗争实践中砥砺前行。坚守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中把对党忠诚作为政治标准、化为实践标准,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学好实干担当“奋斗课”,做一马当先的接班人。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担当着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重大使命,要练就过硬本领,挺起脊梁、冲锋在前,以一马当先的姿态面对困难、挑战和风险。当前,我国各项事业处于攻坚拔寨、滚石上山、爬坡过坎的关键时刻,很多工作需要敢于创新,勇于突破,年轻干部有担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才更有力量。年轻干部能干事、干成事,不仅需要提高理论素养,练好看家本领,而且需要务实功、出实招、求实效,切实提高“七种能力”。要珍惜青年时期学知识、打基础、长本领的“扎根”阶段,夯实基础、以学促干,在实践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以敢为人先的魄力接续奋斗。

学好清正廉洁“精神课”,做一尘不染的接班人。清正廉洁,是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年轻干部正处于人生发展的关键时期,一旦思想滑坡便易误入歧途。年轻干部应学好清正廉洁“精神课”,弘扬传承艰苦朴素的优良作风,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带头执行廉洁从政各项规定,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真正把精神境界从不敢腐提升到不想腐的高度上来。“每日三省其身”,时常对照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检视自己的理想信念和思想言行,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才能拧紧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总开关”,守住拒腐防变防线,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也是党和国家事业的接班人,应不负党和人民期望,将“第一课”中的一字一句化为前进道路上的强大指引,心怀天下、志存高远,在新时代新征程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池州市贵池区纪委监委驻区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  郭慧婷)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