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宣城:多元练兵 淬炼过硬纪检监察铁军

时间:2022-04-19 08:4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监察体制改革赋予案件审理工作新的使命和任务,案件审理部门要始终将案件质量作为生命线……”在宣城市纪委监委举办的第二期“纪检监察干部大讲堂”上,该市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主任凌宏伟结合自己多年积累的执纪执法工作经验,就如何提升案件审理工作质效与纪检监察干部分享自己的心得。

“这次授课都是涉及案件审理工作的‘干货’,不仅可以帮助我们进一步打开工作思路,而且便于有效解决在基层工作中经常会遇到的问题,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该市宣州区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干部翟兴松参加视频培训后表示收获满满。

据悉,每两个月举办一期“纪检监察干部大讲堂”是市纪委监委内强素质、外树形象,提升履职能力水平的系列举措之一。

今年以来,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严格贯彻省委“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市纪委监委面向全市纪检监察系统组织开展“大学习、大练兵、大提升”活动,坚持以政治看齐意识强、监督执纪能力强、服务群众本领强、作风过硬素质强为着力点,从严从实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努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在纪检监察系统开展‘大学习、大练兵、大提升’活动,是适应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市纪委监委宣传部负责人介绍说,“此次活动对象涵盖了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和巡察干部,紧紧围绕‘抓学风、强作风、提标杆’主题,针对工作中的短板、弱项和不足,从思想、政治、实践、专业、作风五个方面制定出12项具体举措,旨在掀起一股学理论、强业务、练技能、比能力的热潮,切实解决当前纪检监察干部身上存在的‘本领恐慌’和能力不足等问题。”

在确保活动开展有声有色、高质高效的同时,该市注重将活动成果有效转化为谋划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目标思路和任务举措,转化为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长效机制。通过探索建立重点工作周调度制、常规工作月调度制、纪检监察业务评比季度制等各项制度,构建起办事高效、运转协调、行为规范、管理科学的工作体系,进一步严格内部管理,深入推进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规范化和标准化建设。

各县市区纪委监委和市纪委监委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在按照统一部署要求、认真完成“规定动作”的基础上,纷纷结合实际,不断丰富内容、创新自选动作,推动活动走深走实走心。绩溪县纪委监委在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开展信访举报工作“大比武”活动,通过“三比三提高”,达到“积极主动、精准深入、规范高效”的工作目标;旌德县纪委监委研究制定《旌德县纪检监察干部“活力工程”实施方案》,围绕拓展培训渠道、搭建实践载体、强化干部选任等六个方面,亮实招、出硬招、求真招,不断激活纪检监察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热情,为持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提供坚强的人才保证。市纪委监委派出宣城现代服务业产业园区纪工委定期开办“廉政微讲堂”活动,每期围绕不同主题,邀请园区干部走上讲堂、讲授廉政教育课。

此外,市纪委监委将青年纪检监察干部作为此次活动的重点对象,通过实施“青年铁军”培养计划,采取“传帮带”、以干代训、跟班学习等多种方式,进一步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日常教育监督管理,帮助其尽快成长为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检监察业务骨干。郎溪县纪委监委创新建立青年纪检监察干部导师制,为每名年轻纪检监察干部配备一名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经验丰富的“传帮带”导师,既负责手把手传授业务,又经常性开展“一对一”谈心谈话,充分发挥示范引导作用。

“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给我们带来新机遇和新挑战,打造一支党性强、业务精、形象好、作风正的铁军队伍势在必行。接下来,我们将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进一步提升政治保障能力、服务大局能力、改革攻坚能力、政策把握能力、精准履职能力和自我锻造能力,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作风彰显纪检监察新作为,为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宣城提供坚强纪律作风保障。”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