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组织有力 坚守一线 担当尽责 为疫情防控贡献纪检监察力量

时间:2022-04-19 08:4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针对淮南市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严峻复杂的形势,市纪委监委坚持党建引领,相继组建督导组、志愿服务队、防控突击队,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守一线、担当作为,让鲜红的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为淮南市疫情防控贡献纪检监察力量。

既督又战,临时党组织吹响一线战“疫”冲锋号

淮南市疫情发生后,市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省纪委监委和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火线成立临时党总支,整合力量,在全市教育、医疗、交通、城建、民政、市场等领域开展疫情防控督导工作。

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介绍,工作中组建的10个执纪督导组,对应成立10个临时党支部,筑起坚强战斗堡垒。各督导组深入社区、村、企业、商超、学校、医院督导防疫措施的落实,主动加强与市指挥部各工作组的横向沟通联系,共享信息、及时会商,发现问题及时转交,有关建议及时上报。提出的加强培训确保核酸采样科学规范,落实“一采一消”做好双向防护,进一步明晰预检分诊流程等意见建议均被相关工作组采纳并落实到位。同时,实行“省市县”三级联动,采取专家查找问题、纪委跟进督办的模式,开展联合督导,有效推动问题清单转化为责任清单,各项工作得到有力落实。截至目前,联合督导组共反馈工作建议及问题12期,涉及102类248个问题建议,已整改完成222个,正在抓紧推进20个,应急处理6个,有力推动社会面管控措施落实到位。

淮南市本轮疫情发生后,为确保审查调查工作安全稳妥开展,有关场所实行全封闭管理,103名党员进行封闭工作。市纪委监委第一时间成立2个临时党总支,下设7个临时党支部,组织驻点纪检监察干部战斗在审查调查“阵前一线”的同时,积极参与分配物资、卫生消杀、核酸检测等工作,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红色防线”。由于封闭时间较长,4名会理发的党员主动请战,在繁重的工作之余,为工作人员义务理发。同时,场所在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的同时,全力做好伙食保障工作,保障了稳定运转。

下沉社区,机关党员戴上红袖章成为小区战“疫”急先锋

闻令而动,尽锐出战。市纪委监委积极组织开展“社区吹哨,党员报到”活动,31名党员下沉一线,到所在社区报到,积极协助小区开展政策宣传、排查登记、秩序维护、环境消杀、卡点执勤和核酸检测等防疫工作。

机关三支部的贺国云主动加入了泉山湖社区的爱心车队,积极为社区居民分忧解愁。先后帮助接送小区患病幼儿去妇幼保健院看病,送小区居民赶回潘集办理父亲丧事,协助社区联系第一人民医院医生,帮助小区居民取回检查报告单。机关四支部的刘兵穿上防护服,化身“大白”在凤台县西城社区协助医护人员进行集中核酸检测。先后协助进行第七轮、第八轮核酸检测,共检测人员900余人。党员黄晓光、李杰在市奥体中心核酸检测点志愿服务,坚持从早上8点到晚上12点在岗,以准确的数字和细致的台账保证核酸筛查及时有序。

基层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防控的重点和难点都在基层。下沉到社区的纪检监察干部迎难而上、冲锋在前、勇挑重担,以过硬的作风展示了纪检监察铁军的形象。

坚守岗位,乡村振兴工作队忠诚履职勇当战“疫”领头羊

市纪委监委驻涧沟镇张郢村乡村振兴工作队的党员在疫情期间,与张郢村“两委”并肩作战,把纪检监察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品格书写在农村抗疫一线,全力守护张郢村群众的生命和健康安全。

尽管老母亲常年卧病在床缺乏照顾,驻村第一书记陈志舍小家为大家,与镇村干部一道在涧沟卡点轮班值守,对往来人员及车辆认真进行查验、劝返。在核酸检测现场,耐心安抚群众情绪,严格按照“一米线”距离维护采集秩序。副队长岳彩伟积极协助村“两委”做好核酸检测采样棉签的运送及保障工作,在现场用手机APP认真登记待检村民的身份信息,面对忘记拿身份证的群众耐心手动录入并细心叮嘱,大大提高了检测工作效率。驻村工作队员夏炎武爱人在外地且有孕在身,但他主动要求前往涧沟卡点值班值守,筑牢张郢村疫情防控的安全防线。(淮南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