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早间播报【2022年4月19日】

时间:2022-04-19 07:3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万兴
【字体: 】      打印

● 截至目前,31所中管高校中的14所已到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领取监察专员办公室印章,标志着中管高校监察机构开始实质履行监察权,其他中管高校将陆续领取。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头版头条对此进行了报道。

●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头版报道了各地纪检监察机关将落实安全生产部署情况作为政治监督重要内容,督促各级党组织抓好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全面排查整治风险隐患的相关举措。

●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头版记者观察专栏以《廉以齐家守住亲情关》为题,报道了部分领导干部对于亲属利用其职权谋取私利,持纵容、默许态度,甚至伙同家人收钱敛财,最终害人害己的典型案例。

● 今年以来,广东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开展专项监督,压紧压实各级各部门根治欠薪工作的政治责任,着力推动解决拖欠农民工等一线劳动者工资这一“痛点”问题。全省共督促化解欠薪问题7426个,为7.47万名劳动者追回工资报酬9.46亿元。

● 贵州深化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整治。截至目前,该省已公开通报粮食购销领域违纪违法案件12批次36人。

●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18日通报:黑龙江省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朱玉文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中国光大银行交易银行部原总经理夏伟被"双开"。

● 安徽纪检监察网18日通报:亳州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程修略(二级巡视员)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 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数据,初步核算,今年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270178亿元,按不变价格计算,同比增长4.8%,比2021年四季度环比增长1.3%。

● 18日起至21日,上海市对封控区内所有人员每天进行1次核酸检测。18日,吉林省吉林市本轮疫情高风险地区清零。

● 18日,河南郑州市金水区一游泳馆发生局部坍塌,造成3人遇难9人受伤。目前,企业经营者已被警方控制,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 合肥18日通报:4月18日中午,省儿童医院发热门诊1名就诊儿童核酸检测呈阳性,经核查,患儿同住4名亲属均确认为阳性。目前,该五人已闭环转移至定点医院。所居住小区、涉及场所及单位均按要求落实封控或管控措施。相关密接、次密接人员按要求进行管控。各项处置措施正有序推进,暂无静态管理考虑。目前,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已经划定。

● 颍上县18日通报:两名阳性人员隐瞒从省外疫情高风险地区返颍行程信息,未执行外地返颍人员闭环管理措施,因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罪,已被颍上县公安局立案侦查。

● 近日,安徽医科大学新医科中心(新校区)项目已获批向社会公布,该项目位于肥西县金寨南路与深圳路交口东南侧。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