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颍上:“线下”转“线上” 信访举报不打烊

时间:2022-04-18 17:0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即日起,颍上县纪委监委暂停接待群众来访,请广大群众尽量减少出行,暂停来访接待期间如有检举举报事项,可以通过网络举报、来信举报、电话举报等方式提出......”

为全面落实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措施,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聚集可能带来的感染风险,4月6日,颍上县纪委监委暂时关闭群众来访接待场所,全面畅通“信、网、电、微”举报渠道,从“线下”转移到“线上”,倾听群众诉求,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该县纪委监委充分运用纪检监察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及时向社会公开信访举报方式和范围,引导群众通过来电、网络等便捷、高效的信访渠道反映问题,让群众“足不出户”就能借助网络举报平台、电话举报平台“无接触”进行信访举报。

“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虽然暂停接待群众来访,但是我们安排专人值班值守,确保疫情期间电话和网络举报畅通无阻。”该县纪委监委信访室负责人介绍,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实际,每天至少安排一名工作人员值班,及时了解群众诉求,帮助解决群众困难。

在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该县纪委监委重点关注涉及疫情的信访问题,全面建立健全涉疫信访件快查快办机制,精准高效受理与疫情防控有关的信访举报,对群众反映的疫情防控问题,建立专门台账,迅速处置,及时转交相关职能部门并督促快速办理,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法监督保障。

据了解,今年以来,该县纪检监察机关本级接收检控类信访举报331件(次),其中来访27件(次),同比下降32.5%,接受网络举报等其他方式件304件(次),同比增长192.3%。共受理疫情防控有关信访举报3件,已办结2件。

“要坚持做到疫情防控监督与信访举报工作两手抓、两不误。”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既要以高效有力的监督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又要注重畅通信访举报渠道,确保信访举报受理工作标准不降、节奏不乱、工作不断。(阜阳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